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足球裁判人才匮乏 执法不足4场被推荐为国际级

2012年9月19日 08:37

来源:东方网-城市导报 选稿:余燕

石祯禄

  东方网9月19日消息:据《城市导报》报道,中国足协日前向国际足联提交了7名国际级裁判推荐名单,其中石祯禄今年中超执法场次不足4场。足协有关人士透露,虽然石祯禄今年仅有不足4场的中超执法经历,但由于国际足联、亚足联对国际级裁判首次申报有着严格的年龄限定,足协不得不放弃那些业务出色的“超龄裁判”。“嫩哨”成为国际级裁判也折射出中国足球裁判人才的匮乏。

  据悉,国际足联在把国际级裁判名额分配给各国足球协会后,一般不会干涉具体人选,因此名单涉及的裁判基本就是下一年度正式的国际级裁判。而中国足协推荐执法场次不足4场的“嫩哨”石祯禄上位,着实出人意料。34岁的石祯禄今年刚获得中超执法资格,之前他还曾被临时取消重大比赛的执法资格,包括国安与人和、国安与富力等比赛。

  而帮助石祯禄成功“突围”的最大原因,则是他的年龄。国际足联规定:国际级裁判首次申报年龄不得超过38岁,而其他执法经验更丰富的主裁却都超龄了,中国足协无奈之下才选择了石祯禄。

  将石祯禄推荐成国际级裁判,却屡屡因为不信任而取消他执法中超重要场次的比赛,中国足协显然在自相矛盾中纠结。足协有关人士日前表示,“每个赛季,协会都因为裁判水平问题而受到各界批评。我们希望安排优秀的裁判员执法,但国内相对较好的裁判却得不到赴国际赛场进一步提升水平的机会。中国足球裁判现在面临的人才匮乏,实际是多年来中国足球竞赛数量有限、质量低劣,年轻裁判得不到扎实锻炼、裁判实践起步过晚的必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