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印涉嫌强奸女冠军证实为男性 医院曾拒性别检测

2012年6月17日 03:08

来源:搜狐 选稿:刘亨

普拉曼尼克被押往法庭受审

  北京时间6月16日,印度中长跑女将普拉曼尼克因涉嫌强奸妇女而被警方拘捕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印度警方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性别检测,结果“她”被证实确实为一名男性。

  印度著名女选手普拉曼尼克的性别之谜,成了近日媒体关注的焦点。作为一名成功的田径选手,普拉曼尼克曾与队友合作获得多哈亚运会女子4×400米接力冠军,但上周她却因涉嫌强奸妇女而被警方拘捕,并被指责真实性别为男。

  虽然普拉曼尼克本人极力反对,但在获得法院批准后,印度警方还是将他送到家医院做了性别检测,结果显示普拉曼尼克确实为一名男性。值得一提的是,警方最初将普拉曼尼克送至医院做性别检测时,遭到了医生的拒绝,警方不得已向法院提出了申请,来确定他的真实性别。

  曾经引起过巨大争议的选手性别检测,于1991年被国际田联废止,国际奥委会也在1999年取消了这项检测。但亚奥理事会却一直保留着这项检测,不过在没有对手投诉和检举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对选手进行性别检测。

  据悉,这已不是普拉曼尼克第一次与警方打交道了,早在2004年,她就因为携带枪支而被拘捕。同时,曾与他共处一室的队友,多哈亚运会女子5000米铜牌获得者奥尔查特里也向媒体指出,她曾发现普拉曼尼克有许多的不正常的行为。

  女子中长跑是印度的传统优势项目,她们在女子4×400米接力上已经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但负面新闻也从未离开过这支辉煌的队伍。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子1500米金牌和5000米铜牌获得者拉妮,因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诺龙而没收奖牌,半年后才申诉成功;多哈亚运会女子800米银牌得主桑德拉扬,因未通过赛后的性比检测而被收回奖牌;广州亚运会女子4×400米接力的四位冠军成员,事后有三人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