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田管中心:没有给刘翔打封闭 初步诊断跟踺断裂

2012年8月7日 19:51

来源:东方网 选稿:刘亨

  东方网8月7日消息:北京时间8月7日,2012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在“伦敦碗”奥林匹克体育场结束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国飞人刘翔因发生意外在攻第一个栏时直接打栏摔倒在地,最终单腿跳过终点无缘晋级。赛后的发布会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表示,刘翔并未像央视记者冬日那说的那样打了封闭,只是做了一些常规治,现在初步诊断怀疑刘翔跟踺断裂。

    >>>点击进入2012伦敦奥运会专题

  冯树勇首先介绍了刘翔的基本情况:“起跑上栏的时候,发力的时候跟腱受伤摔倒了地上,很遗憾没有完成比赛。我为这个结果很难过但是我也为他感到骄傲,08年之后刘翔一直在为伦敦努力付出了很多,一直在个伤病作斗争,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有记者询问刘翔赛前的准备和目前的伤势,冯树勇说:“我认为刘翔至少是有信心至少能够通过第一轮的比赛,按照他的实力通过预赛也不是难事。赛前判断中,没有想到出现这种情况。经过医生初步诊断,刘翔的跟腱可能断裂,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对于刘翔的伤,冯树勇表示:“他伤一直存在,不像一些媒体报道完全恢复。之前很多比赛都是一枪,其实每次他的脚都是有很大反应,但因为没有后续比赛,所以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去康复。这次赛制是三枪,特别是半决赛和决赛,中间只有两个小时间隔。”

  被问到赛前刘翔是否打了两针封闭,冯树勇否认了这一说法:“你听谁说的,这种听说都是道听途说,第二,意料的措施一直在采取,过去四年都没有听过,这就是我说过很多次的跟腱的伤是运动员身上最难治愈的伤之一,一旦跟腱受伤基本上就要伴随终身,很难完全康复。”

  刘翔最终单腿跳完了全程让大家很感动,冯树勇也点评了这一点,“今天大家也看到了刘翔在摔倒之后依然单腿跳到终点,我看到这个过程他也展现了中国运动员坚强的意志品质和风貌。我很赞赏。同时能够参加奥运会获胜很重要,我们要追求卓越打破极限,获胜的选手值得我们喝彩但是我们要记住奥林匹克的精神是重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