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让球门乒羽高层双双道歉 队员不服气于洋想退役

2012年8月3日 04:5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王晓理 选稿:王昕晨

  ■羽毛球让球门后续

  在羽毛球女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引发令人震惊的“让球门”后,中国羽毛球队或许会迎来一次大地震。伦敦时间8月1日晚,中国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先后向全国人民道歉,而比赛当事人之一、女双名将于洋则已经流露出了要退役的念头。

    >>>点击进入2012伦敦奥运会专题

  乒羽高层双双道歉

  “让球门”发生后,中国代表团高层也是极为震怒,因为此举无疑给中国代表团的整体形象抹了黑。中国代表团当即就表示要彻查此事,并作出相应的处理。中国代表团的行动是雷厉风行的,8月1日晚,中国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出面道歉,“作为乒羽中心的主要负责人,我对队伍的管理和教育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此事件我要深刻反思。中国羽毛球队是一支光荣的队伍,在力争取得更好成绩的同时,也要展现中国体育健儿的良好精神面貌。 ”

  随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通过央视、新华社向全国球迷和观众道歉,李永波说:“我觉得不管是规则也好还是别的,这都不是理由。关键是我们没有以一个职业体育运动员的身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没有践行奥林匹克那种全力以赴,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那种精神。从这个角度讲,我们确实没有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如今世界羽联已经做出决定,我作为总教练,确实觉得要向球迷和全国观众说对不起。因为没有真正把中国羽毛球队优秀的拼搏精神充分地展现出来。这一点我做得不够。 ”

  队员不服气 于洋想退役

  作为“让球门”主角之一的于洋在赛后已经深陷漩涡,艰苦的备战和4年的等待就此烟消云散,这也让她心灰意冷,在羽联公布处罚结果之后,于洋发布了微博,“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了。再见国际羽联,再见我挚爱的羽毛球。 ”这番话已经表达了这位女双排名世界第一的女将要退役的想法。

  事实上,于洋对羽联的处罚并不服气,她在另一条微博中说:“我们只是受伤,只是选择利用规则放弃比赛,只是为了接下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打得更好。第一次奥运会改为小组循环再淘汰赛,运动员的伤病你们懂吗?辛苦地带着伤病备战了四年,说取消就取消我们的参赛资格。你们无情地打碎了我们的梦想。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没有那么复杂,但就是这么不可饶恕。 ”

  于洋的搭档王晓理也是一肚子委屈,她在微博里说:“我真的没有想过辛苦了四年的结果是这样!满身都是伤!为了比赛一再坚持!从2010年的不被认可、嘲笑,到现在能够有能力去争夺奖牌,中间(我)的努力大家能够明白吗?我跟搭档一步步走过来,大家看到的都是荣誉,可我们的付出呢!你们不完善的赛制却要我们埋单!凭什么?你们取消的不止是一场比赛!而是我的梦想!! ”晨报伦敦8月2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事件回顾8月1日 凌晨5时左右

  韩国女双主教练成汉国把矛头指向中国:“是中国组合先开始这样做的,世界第一的组合怎么可以这样做,她们比赛的态度太恶劣。 ”

  8月1日 上午7时左右

  世界羽联宣布对四对选手提出指控。当场比赛监督派山说:“如果这一切正如我们听到的看到的那样,那么这就是一个耻辱。 ”

  8月1日 上午8时至11时

  世界羽联进行听证。三小时的听证下来,三支涉及的球队代表都陈述了自己的观点。 11点,听证会结束。

  8月1日 晚8时

  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宣读处罚声明,8名涉嫌消极比赛的女子羽毛球运动员被伦敦奥组委取消比赛资格。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这种现象是对奥运信誉的最大威胁。

  8月1日 晚8时30分

  羽毛球男单名将陶菲克言辞激烈:“这就像是一场小丑表演一样。 ”

  8月1日 晚9时左右

  韩国、印尼羽毛球队不接受世界羽联处罚,提出上诉。据BBC报道,中国队接受了处罚决定。

  8月1日 晚10时

  羽毛球的比赛正在继续进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突然出现在混采区,尽管处罚结果已经在20分钟前宣布,他在面对媒体时却回答道,“等结果出来再说。 ”

  8月1日 深夜11时左右

  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充分尊重世界羽联对中国运动员于洋/王晓理的处罚决定。

  8月1日 深夜11时左右

  世界羽联宣布,印尼羽协撤销了申诉。申诉委员会主席最后驳回了韩国的申诉。(周玥廷)

  “我跟搭档一步步走过来,大家看到的都是荣誉,可我们的付出呢!你们不完善的赛制却要我们埋单!凭什么?你们取消的不止是一场比赛!而是我的梦想!! ”——王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