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球星传记之林书豪:改哈佛队史 尼克斯一战成名

2012年7月7日 08:39

来源:搜狐体育 选稿:朱恬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雅虎体育》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休斯顿火箭已经和林书豪达成了协议。林书豪接受了火箭提供的为期4年总价值2900万美元的合同报价,第4年为球队选项,以下是林书豪球星传记:。

  个人介绍:

  全名:林书豪

  位置:组织后卫

  身高:1.91米/6英尺3英寸

  体重:90.7公斤/200磅

  出生年月:1988-8-23

  出生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多

  毕业学校:哈佛大学

  高中:帕罗奥多高中

  球衣号码:7号

  国籍:美国

  祖籍:浙江嘉兴平湖

  身世:

  1米67父亲造就篮球天才

  林书豪,祖籍浙江嘉兴平湖,父母都是台湾人并且早前就移民去了美国,两人在普度大学学习计算机工程。夫妻两人对运动都谈不上喜爱,但林书豪的成功与他父亲林杰明的支持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林书豪并没有从父亲那里遗传到优秀的篮球基因,因为他的父亲仅有1米67,只是疯狂热爱看篮球而已。林杰明表示,自己当年千辛万苦赴美国留学,除了拿博士学位之外,再就是看NBA。

  林杰明一直让他的三个儿子保持一周三练的习惯,每天晚上从8点开始,他们就开始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林杰明试图让他们模仿NBA巨星的打球动作。三兄弟打球都不错,而林书豪则是最出色的一个,甚至是老天也在眷顾他,让他的身高甚至达到1米91。这个身高对于控球后卫而言,也有绝对的优势。

    高中:

  比同龄人高一大截

  在高一时,林书豪就入选校队,一年后他入选分区年去最佳二年级生阵容,随即又两度荣膺分区最有价值球员,在大一时,哈佛的主教练汤米阿梅特在队内就公开表示:“我这辈子交过的所有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中,林书豪比其他人高一大截。”林书豪带领高中获得了州冠军,他展现出了很好的篮球素质:在内线拼抢时无畏,在外线控球时无私,练就一手精准的投篮。

  尽管林书豪非常出色,但是他从来就没有得到应有的待遇,他面临的压力远远大过同龄人,从中学开始,那些无中生有的嘲讽就几乎没有间断过,林杰明给了他人生一个最重要的建议,即便有人对你评头论足,你也应该保持冷静,绝对不能因此动怒,用比赛来回应那些讽刺。林书豪默默的努力,终于做到了。高中最后一个赛季,林书豪交出场均15分7助攻6篮板外加5抢断的华丽数据,并带队获得32胜1负的不俗战绩。在总决赛中,他一人独得17分,也赢得了母校和死敌亨利M冈恩高中全体球迷的助威喝彩。

  上一页1234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学:

  刷新队史纪录

  为了踏上NCAA最顶尖赛场,林书豪选择了哈佛大学,哈佛大学在NCAA属于一级联盟。进入哈佛大学后,他完全有足够施展自己才能的空间,随着林书豪的逐渐成熟,哈佛大学本赛季的最终战绩达到了21胜7负,刷新了队史纪录,而林书豪本人几乎肯定进入常青藤联盟的最佳阵容,而且是常青藤联盟年度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在哈佛的第一个赛季,林书豪场均只有18.1分钟出场时间,平均4.8分1.8助攻1抢断,表现一般。进入第二个赛季后场均出场时间上升到31.3分钟,场均得分也飙升到12.6分,助攻3.6次,抢断1.9个。本赛季是他在哈佛的第四个赛季,场均可以砍下16.8分4.5助攻4.3篮板2.6抢断1.2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5%,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2.1%。林书豪得分、助攻和抢断都排球队第一,篮板排球队第二,也是常青藤联盟中唯一一个各项数据都排名前10的球员。

    角色:

  德拉季奇型控球后卫

  哈佛大学官网给予林书豪的评价是:集速度与出色控球能力于一体的全能控卫,投射出色,影响比赛的方式很多。林书豪拥有正统的控卫身高,聪明的头脑,以及不错身体条件,在进攻端他可以轻松突破对手后暴扣,可以在篮下激烈的身体对抗中将球投中,他虽然称不上是一个射手,但却常常命中关键的投篮,当然作为控卫他也能很好的完成球分配的任务,林书豪表示,他希望传更多的好球给队员,不过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他必须担负起球队得分的重任。在防守端他的篮板,抢断能力也非常的强,尤其是作为控卫他的封盖能力在亚洲球员中是非常罕见的。

  林书豪的这些特点非常接近于太阳队的德拉季奇,林书豪坦言,他和德拉季奇打球风格非常相似,都喜欢攻击篮筐,和队友打挡拆配合,靠脑子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