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箭今日正式签潜力中锋 德克二世将战夏季联赛

2012年7月7日 08:37

来源:搜狐体育 选稿:朱恬

image

德克二世签约火箭

  北京时间7月7日,火箭官方正式宣布,今天将与来自立陶宛的潜力中锋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签约,后者将参加今年的夏季联赛。著名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等人均在微博上透露了这个消息。

  即将年满22岁的莫泰尤纳斯身高2.13米,司职大前锋,同时也可以客串中锋,是2011年的首轮第20号新秀,当时被森林狼选中,随后与弗林打包被交易到了火箭。

  由于面临合同买断等多种原因,莫泰尤纳斯上赛季并没有及时加盟NBA。直到今年夏天,他才正式买断了与欧洲球队的合同,且得到了国际篮联开具的“澄清信”,扫清了加盟火箭的所有障碍。值得一提的是,他上赛季帮助所效力的球队夺得了波兰联赛的9连冠,且在生死战中砍下了23分11板。

  为了能尽早立足NBA,莫泰尤纳斯之前放弃了代表立陶宛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他将集中精力准备即将开始的夏季联赛(7月14日开打)。火箭目前阵容中大前锋人才济济,竞争将无比惨烈。可以想见,莫泰尤纳斯要想脱颖而出,难度将非常大。

  但美国业界对莫泰尤纳斯的前景非常看好,认为这名立陶宛中锋基本功非常扎实,进攻手段丰富,传球和策应能力也可圈可点,身材高大但脚步异常灵活,攻防两端的机动性很不错,特点有点像小牛领袖诺维斯基。如果火箭调教得当,那他有望成为火箭未来几年强势崛起的“秘密武器”。

  不出意外,火箭接下来将会对拥挤的大前锋位置进行人员清理。多位专家分析指出,莫泰尤纳斯深得莫雷赏识,他被送走的可能性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