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卡西怜惜对手尊重意大利 提醒裁判尽早结束 比赛

2012年7月3日 10:32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热内 选稿:实习生 孔皓帆

  东方网7月3日消息:世人皆已看到,西班牙队在欧洲杯决赛中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并最终4-0击败意大利队。不过,相信没有多少人知道的是,当西班牙队4-0领先且比赛临近结束之际,卡西利亚斯曾做出一件十分感人的事情。

《阿斯报》:卡西提醒裁判尊重意大利赶紧吹终场哨

《阿斯报》:卡西提醒裁判尊重意大利赶紧吹终场哨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上半场便已取得2-0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以后,主动权仍牢牢掌握在卫冕冠军手上。然而,让双方将帅皆未料到的是,普兰德利将莫塔换上场以后,前国米大将却又立马因伤退场,意大利队便就此以少打多,而西班牙队则抓住这个优势在后来的比赛里将比分扩大至4-0。

  90分钟常规比赛即将结束之前,第四官员在场边举起了补时3分钟的电子板,此时场上的赛况是,双方球员早已无心恋战,尤其是意大利队方面,很多球员甚至都把不得比赛赶紧结束。不过,由于托雷斯、马塔等人是替补登场,因此他们倒还有继续取得进球的劲头。

  这些事情均被卡西利亚斯看在眼中,他预感到比赛若再怎么踢下去,意大利队难保不会再度失球,而本队在这种情况下理应适时收手,毕竟意大利队以10人应战,而且莫塔还是因伤离场。所以,当伤停补时到了1分多钟的时候,卡西利亚斯便冲着底线裁判表示:“裁判,请尊重意大利队,尊重对手吧,现在已经4-0了。”

  卡西利亚斯请求底线裁判通过耳机告知主裁判普罗恩卡,这名葡萄牙籍主裁确实没有补满3分钟,没过多久他便提前将吹响终场哨。通过卡西利亚斯这一举动不难看出,作为皇马与西班牙队双料队长的他确实很有风度,他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换位思考,他知道意大利队今天大比分落败实属偶然,为了日后好相见,他不希望某些队友不太识趣的让意大利队遭遇更大耻辱,所以他便选择恳请裁判让这一切赶紧结束,况且此时西班牙队确实早已锁定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