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姚明“苦练”高尔夫球 担当高球明星赛大使

2012年6月20日 16:5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实习生 程琦 选稿:郑大伟

  东方网6月20日消息:“篮球应该向高球学习,让每个孩子手中都有一个球。”今天上午,姚明在参加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时感慨的说。

  image

  2012年10月18日-21日,汇聚全球著名高尔夫职业选手和文体娱乐明星的亚太区顶级职业明星配对赛—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将于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精彩上演。今天上午,此赛事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除宣布2012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首批明星强大阵容外,还确认前NBA篮球巨星姚明将担任此届赛事的公益大使。

  作为中国篮球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姚明以超高的球技和人格魅力,赢得了世界声誉。退役后的姚明称,除了经营上海男篮俱乐部、做好投资和慈善,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看CBA和打高尔夫。而身高接近2米3的他,球杆也是特别定制。

  姚明是篮球界的翘楚,但在高球界,只有两个月训练经验的他,坦言自己是入门级,与有过十多年打高球经验的明星,实在无法相比。但担任此次2012观澜湖高尔夫明星赛事的公益大使,姚明有自己的考虑。

  姚明表示,看似高球与自己的篮球事业,与姚基金没有大的关系,但姚基金本身关注的就是教育与体育,虽然做的是篮球,但是却不能拘泥于条条框框。

  姚明说:“篮球其实可以借鉴高球,让每个梦想着打篮球的孩子都能人手有篮球。通过明星高球联赛这个载体,认识更多的公益爱心人士,与他们一起分享体育与公益的理念,将温暖和大爱扎根于更多人的心中。”

  对于自己相对稚嫩的高球球技,姚明表示,将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暑假里,好好练习,迎接十月份的比赛。

  据了解,作为本届赛事的公益大使,姚明所创办的姚基金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将一起作为此次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事公益慈善活动的受益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