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的世界杯”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开幕

2012年6月26日 18: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奚亮 选稿:王静瑶

  东方网记者奚亮6月26日报道:被学生们誉为“我们的世界杯”的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已经迎来了第27个年头。今天的上海实验学校东校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2012“耐克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开幕式在此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为比赛开球。前国脚、著名球员毛毅军、刘军与小球员展开了精彩的互动,场上的足球操和足球技能表演更是精彩纷呈。
  
  据记者了解,本次2012“耐克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新民晚报社联合举办。去年,有近千支球队报名参加了该项赛事,今年报名的队数又翻了一番,共有近2000支足球队、近万名中学生朋友报名,也创下十年之最。
  
  1986年,新民晚报联合体育、教育部门,发起了“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开创了媒体冠名主办大型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先河。经历了27年的发展,这项赛事受到广大中学生的热捧,被骄傲地称为“我们的世界杯”,学校、学生家长、社会各界提到“新民晚报杯”,也大为称赞。21世纪,中国的改革和发展进入崭新的十年,经济发展迅速,各行各业欣欣向荣,可中国足球却掉队了。大环境下,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也受到一定冲击。即使这样,27年来,这项上海中学生最传统、最具影响力的足球赛,从未停下过脚步。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忆往昔,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最辉煌的时候,有3000多支队伍、10000多名中学生热情参与,盛况空前。随着这项赛事的“回暖”,组委会希望借助球赛吸引更多上海的青少年回到绿茵场,让更多欢声笑语留在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场,让更多学生带着强健的体魄走向社会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