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受灌篮魅力 史上最酷运动“斯篮搏”空降上海

2012年6月21日 15:34

来源:东方网 作者:奚亮 选稿:张力韵

image

球员现场表演  

image

斯篮搏的魅力

  东方网记者奚亮6月20日报道:你还在打传统篮球?你还在为梦想成为灌篮高手而苦恼?史上最酷运动“斯篮搏”空降上海了!2012年6月20日,由斯篮搏中国主办的斯篮搏路演体验活动于上海源深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随即刮起了一阵火爆的灌篮风潮,也激发起了一股全新的全民运动热情。
  
  自2009年斯篮搏以“极限篮球”节目形式出现后,立刻吸引了无数中国球迷。经过3年的积蓄,斯篮搏正式登陆中国。在这项运动中,高大和健壮的体型不再是缺一不可的“硬件”,你只需兼备速度,运动潜能,抵抗力,坚韧性,勇气和身体控制能力,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感受灌篮的魅力。
  
  当天,斯篮搏创始人梅森-高登与MSAA(全球斯篮搏发展联盟)最佳球员斯坦-弗莱彻以及其他明星球员一起来到了活动现场,在带给现场球迷精彩表演的同时,还与现场球迷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在谈到斯篮搏在中国的未来时,斯篮搏教父高登表示:“中国是一个超级体育强国,拥有世界上无与伦比的运动员基数,并且中国运动员在斯篮搏这项运动中可以充分利用到自己的柔韧性以及身体平衡,具有先天的优势与特点。因此,在中国推广斯篮搏这项运动并实现其职业化是斯篮搏在中国的目标。”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能够真正的将斯篮搏带到大家身边,主办方将于今年在全国的大中型城市建立斯篮搏示范球场,并将其设为永久性球场经营,从而将这项极富魅力的运动更好地扎根于中国,让更多热爱运动的年轻人了解参与。

  【名词解释】
  什么是“斯篮搏”:斯篮搏运动是融合了篮球、冰球、橄榄球、足球和体操的运动内容,是一种全新的运动竞赛形式。这些体育项目中最精彩的元素,综合在一起,就创造了斯篮搏。斯篮搏运动是一项快速、刺激,对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的比赛,对于那些在电子竞技游戏和高强度体育赛事文化中成长起来的青年人,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场地与规则:一个标准斯篮搏场地是一个29.3m×17.1m的长方形,有两个篮筐和两套蹦床,每个蹦床表面规格为4.2m×2.1m,旁边是有震动吸纳功能的地板。这套蹦床既能将运动员弹送到令人兴奋的高空,又可以接纳他们安全落地,创造出独特的运动感受。比赛规则是4对4,允许全部的身体接触。每场比赛4节,每节5分钟。计分规则是3分线外起跳灌篮为3分,其余为2分,比赛中允许类似冰球那样不停表无间断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