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号线广播"申花是冠军"引欢呼 被赞有上海情怀

2012年3月26日 09:32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史寅昇 选稿:朱恬

  前晚,上海申花队在虹口足球场战胜广州富力队,比赛结束后,兴奋的球迷搭轨交回家。22时15分,3号线司机在广播中说:“请申花球迷少安毋躁,申花是冠军!”顿时引爆了车厢中的热烈气氛。轨交运营方昨日表示,这一“冠军口号”是为了取得乘客对延长停站时间的理解。

  早报记者从多位乘客处了解到,当时他们正在3号线列车上,突然听到了车厢内的人工广播。除了惯常的“本次列车将在此站稍作停留,请乘客耐心等待”之外,司机还特地加上了一句,“请申花球迷少安毋躁,申花是冠军!”

  当日晚间,上海申花队以1:0战胜了联赛领头羊广州富力队,乘坐轨交的球迷大多仍处欢庆之中。听到这样的广播之后,“全车厢瞬间爆棚”。

  网友将这一信息发到微博上后,短时间内就被上千次转发。不少网友赞赏,“喜欢这样人性化的一刻”,认为这体现了上海的情怀。还有球迷表示:“3号线也是冠军!”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情绪那么激动,会不会影响行驶安全啊?”

  对此,3号线运营方昨日下午解释,由于球赛散场后短时间客流较大,为让更多球迷搭上轨交,3号线一部列车在虹口足球场站延长停站时间。当值司机在第一次广播“本次列车将在此站稍作停留,请乘客耐心等待”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又进行第二次广播,并在最后加上了一句,“请申花球迷少安毋躁,申花是冠军”,取得更多乘客的理解。

  现在看来,这种特殊报站效果不错。第一位将此事发到微博上的网友“飞火流星mika”发微博说,希望以后3号线能开一条“申花专列”,在申花比赛日结束后,在虹口足球场迎接散场乘客。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