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媒体扮黄牛 奥委会高官“上钩”涉嫌倒卖门票

2012年5月25日 08: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孙俊毅 选稿:王静瑶

  据《新闻晨报》报道,英国媒体似乎是世界上最擅长“钓鱼”的媒体,他们的钓鱼陷阱屡见不鲜,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就栽过跟头,他们也曾钓出了出卖申奥选票的前国际奥委会委员斯拉夫科夫,日前,又钓出了乌克兰奥委会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格拉什申科,格拉什申科是想倒卖奥运会门票以换取现金。目前,据乌克兰奥委会主席谢尔盖·布勃卡表示,这名从1997年就开始担任乌克兰奥委会秘书长的高官格拉什申科已被停职调查。

  BBC“钓”出乌克兰奥委会秘书

  设置这一“钓鱼”陷阱的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目前,伦敦奥运会门票需求极其旺盛,这也给伦敦奥组委打击倒票行为的工作增加了更多的压力。在事先收到乌克兰奥委会高官格拉什申科将会有倒卖门票的情报后,一名BBC记者就装扮成来自英国的“黄牛”联系他欲索票。格拉什申科果真“上钩”,并约他在东伦敦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一家酒店进行了会面。格拉什申科正在负责为乌克兰的奥运“粉丝”、教练和官员们分配门票,一旦分配结束,他手中会余下近一百张门票,每张价格在50英镑到150英镑不等。在BBC播出的录像当中,戈拉什琴科对“黄牛”说:“我知道你是‘黄牛’,所以你是我排第一位的顾客,只要我们还有多余的门票,会立刻通知你。”他同时还表示,自己更喜欢用现金结账。

  这次“上钩”,格拉什申科的麻烦可就大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和英国法律,非欧盟国家只能向本国公民出售奥运会门票,以防门票流入黑市。而像格拉什申科这种向票贩子兜售奥运会门票的行为属刑事犯罪,最高可被罚款2万英镑(约合19.23万元人民币)。事件曝光后,格拉什申科对此却矢口否认,称自己从未想要将奥运门票倒卖到英国,对票贩子所说的话只是一种外交言辞。他认为自己与BBC记者的会面是非官方的并不是想要达成任何交易也没有任何口头和书面的协议。他还称自己并没有真正的门票可以出售。

  布勃卡恼火部下犯错

  虽然其一再否认,但格拉什申科现在已经被停职调查。对于这一事件,前英国奥运大臣乔维尔表示震惊,他呼吁有关部门对此进行深入调查。一名国际奥委会的发言人也表示:“一旦他的罪行被证实,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对他进行严惩。”

  乌克兰奥委会的主席、前撑杆跳巨星布勃卡这几天正在加拿大魁北克出席国际奥委会的会议,在得知格拉什申科涉嫌倒票的消息后,他对路透社表示,自己将在当地时间周三返回乌克兰基辅,专门处理这一丑闻。在一场临时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上,布勃卡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这真是个非常令人不快的消息,尤其我还是乌克兰奥委会的主席。首先我想说,我们已经停止了格拉什申科的职务,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

  “乌克兰奥委会将组建一个独立委员会,调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布勃卡表示,他没有掌握任何超出BBC报道的细节,但他已经将此事通报给了英国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安排,乌克兰奥委会总计获得了2900张奥运门票。

  说起1997年就担任乌克兰奥委会秘书的格拉什申科,布勃卡表示,他之前就发现了格拉什申科有很多不对劲的地方。“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我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布勃卡说,“对于我来说,奥林匹克就是我的生命。我们应该把一切都搞清楚了,并且要坚持奥林匹克理想和原则。”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