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二黑衣人身世大公开:有百万富翁 有人卖保险

2012年6月9日 09: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董思韵 选稿:郑大伟

  十二黑衣人身世大公开:有百万富翁,有人卖保险

  欧洲杯即将开幕,执掌比赛的12名黑衣主裁判已整装待发。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2名主裁中只有4人之前有过执法重大赛事的经验。平时不做裁判的时候,他们都有着自己的职业:警长、律师、建筑师、卖画的、卖保险的,甚至还有百万富翁。虽然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执法如此重大的比赛,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将和各国的球员教练一起陪伴我们度过这个非凡的夏天,他们中的一些人会在本届欧洲杯结束以后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image

  斯蒂芬·拉诺伊、霍华德·韦伯、沃尔夫冈·斯塔克、乔纳斯·埃里克森、库恩伊特·卡吉尔(上排从左至右)以及维克多·卡塞伊、尼克拉·里索里、波恩·库伊佩尔斯、佩德罗·普罗恩卡、达米尔·斯克米纳、卡洛斯·贝拉斯科·卡巴洛(下排从左至右)赛前在华沙合影。(克雷格·托马森因故缺席)

  霍华德·韦伯

  国籍:英国

  生日:1971年7月14日

  正职工作:英国南约克郡的一名警长

  主要经历:执法2010年世界杯决赛、2010年欧冠决赛;将执法本届欧洲杯A组首轮比赛俄罗斯VS捷克

  简介:2010年世界杯决赛,韦伯没有把严重犯规的德容罚下,西班牙媒体对他口诛笔伐。现年40岁的他承认,如果自己看见德容的恶劣犯规他肯定会把德容罚下。他是为数不多的有大赛执法经历的裁判之一,他体能状况出色,喜欢以理服人而不是单纯出牌把球员罚下。

  克雷格·托马森

  国籍:苏格兰

  生日:1972年6月20日

  正职工作:律师(专攻建筑和工程方面)

  主要经历:2008年欧洲杯第四官员、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

  简介: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对阵塞尔维亚的第7分钟,他就因为观众骚乱终止比赛;他还因为拉莫斯和阿隆索质疑判罚而向他们出牌。他在场上力图保持球赛流畅进行,但是他并不惧怕做出重大决定。他以出色的体能以及在体育心理学上的造诣跻身一流裁判。

  库恩伊特·卡吉尔

  国籍:土耳其

  生日:1976年11月23日

  正职工作:保险从业者

  主要经历:2010年欧联杯半决赛、2012年欧冠半决赛;将执法本届欧洲杯D组首轮比赛乌克兰VS瑞典

  简介:欧联杯曼城对阵基辅迪纳摩,他把巴洛特利罚下,并且在一场比赛中出示了8张黄牌。本年度的欧冠半决赛巴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根据助理裁判的报告而罚下了切尔西队长特里,他在国内的比赛中见惯了大世面。

  乔纳斯·埃里克森

  国籍:瑞典

  生日:1974年3月28日

  正职工作:金融从业者,他抛售了属于他的15%体育公司股份,获得了600万英镑的收入,是裁判中的百万富翁。

  主要经历:2012年欧冠四分之一决赛

  简介:曾在2010年欧联杯上把利物浦的巴贝尔罚下,并且在同一场比赛中判罚两个争议点球。他干巴巴的幽默感和强大的自信让他在裁判界人缘颇佳。

  维克多·卡塞伊

  国籍:匈牙利

  生日:1975年9月10日

  正职工作:画作销售

  主要经历:2008年欧洲杯第四官员、2008年奥运会决赛、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2011年欧冠决赛;将执法本届欧洲杯C组首轮比赛西班牙VS意大利

  简介:本赛季皇马对阵拜仁的决赛中判给拜仁一个争议点球。在裁判中属于顶级水准,需要的时候都会出牌,但他判罚非常准确,争议判罚比较少。

  波恩·库伊佩尔斯

  国籍:荷兰

  生日:1973年3月28日

  正职工作:超市老板、理发店老板

  主要经历:欧冠比赛、欧联杯比赛;将执法本届欧洲杯C组首轮比赛爱尔兰VS克罗地亚

  简介:今年荷甲联赛费耶诺德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场休息时,他邀请一名记者进入休息室,向记者解释为何判罚点球。他的入选最出乎意料。今年欧冠AC米兰对阵巴萨的1/4决赛中他拒绝判罚点球,又在赛后在电视台为自己辩护。他的行为让他的入选看上去匪夷所思。

  斯蒂芬·拉诺伊

  国籍:法国

  生日:1969年9月18日

  正职工作:销售员

  主要经历: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界杯、欧冠比赛、欧联杯比赛;将执法本届欧洲杯B组首轮比赛德国VS葡萄牙

  简介:2010年世界杯上因为卡卡两个无关紧要的动作而把卡卡罚下。从水平来说他不是一个顶尖裁判,不过他经历过南非世界杯,是经验丰富的裁判。

  佩德罗·普罗恩卡

  国籍:葡萄牙

  生日:1970年11月3日

  正职工作:财务顾问

  主要经历:欧联杯比赛、2012年欧冠决赛

  简介:2009年波尔图对阵本菲卡的葡超联赛中被洛佩兹的假摔骗到,判罚了一个争议点球。本年度的欧冠决赛判罚公正,在压力之下可以保持冷静,不喜欢红黄牌满天飞,是一个优秀的裁判。

  尼克拉·里索里

  国籍:意大利

  生日:1971年10月5日

  正职工作:建筑师

  主要经历:欧冠联赛、2010年欧联杯决赛;将执法本届欧洲杯D组首轮比赛法国VS英格兰

  简介:2010年欧冠联赛曼联对阵拜仁的比赛中将曼联的拉斐尔罚下。他是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所看好的裁判,虽然只有5年从业经历,本次欧洲杯将是他执法的第一个大赛,但他很少出示红牌罚下队员,反应十分快捷。

  达米尔·斯克米纳

  国籍:斯洛文尼亚

  生日:1976年8月5日

  正职工作:房产经纪人、旅游从业者

  主要经历:2008年奥运会,2008年欧洲杯第四官员,欧冠比赛;将执法本届欧洲杯B组首轮比赛荷兰VS丹麦

  简介:本赛季切尔西对阵本菲卡的比赛中判给切尔西一粒点球并且把对方的队长罚下。力图在场上保持球赛的流畅性,不喜欢出牌太多。熟练掌握英语、意大利语和斯洛文尼亚语,需要在本届杯赛上显示出他的实力。

  沃尔夫冈·斯塔克

  国籍:德国

  生日:1969年11月20日

  正职工作:银行职员

  主要经历: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界杯、欧冠比赛

  简介:2007年智利对阵阿根廷的U20比赛中一共判罚50次犯规,出示7张黄牌2张红牌。他一共执法过109场国际比赛,是经验最为丰富的裁判,英语流利而且十分自信。

  卡洛斯·卡巴洛

  国籍:西班牙

  生日:1971年3月16日

  正职工作:工程师

  主要经历:2011年欧联杯决赛;将执法本届欧洲杯揭幕战波兰VS希腊

  简介:本赛季西甲联赛巴塞罗那对阵希洪竞技的比赛中判罚过于严厉,将皮克罚下。他现在是裁判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比赛喜欢出黄牌,但是在对待红牌和点球时比较谨慎。虽然他是本届比赛中经验最少的裁判,但是西甲联赛的判罚经历可以帮助他掌控大场面。

  注:欧足联仅公布首轮小组赛裁判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