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动物预测”点亮欧洲杯 各方神兽争当“保罗”

2012年6月5日 15:42

来源:东方网 作者:朱恬 选稿:王静瑶

image

还记得章鱼保罗吗?

image

欧洲杯组委会昨日正式推出新一代“预测帝”——雪貂。

image

水獭预测欧洲杯首轮焦点战

  欧锦赛鸣枪在即,除了16支参赛球队磨刀霍霍外,各国的动物也争相摩拳擦掌,纷纷准备接过“章鱼保罗”衣钵,继承“预测帝”的事业。
  
  雪貂
  
  想必球迷都还记得,南非世界杯上德国出了个“预测帝”章鱼保罗,凭借8次成功预测比赛结果,一举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封面。最近,欧洲杯组委会正式推出新一代“预测帝”——雪貂。
  
  据乌克兰当地媒体报道,欧洲杯组委会前日在乌克兰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隆重介绍了“动物预测委员会”的新成员,一只来自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的名叫费雷德的雪貂。组委会还在现场演示了弗雷德是如何施展自己的“巫术”的:工作人员在费雷德面前摆上两只装满牛肉泥的小碗,每只碗上分别印有两个国家的国旗,费雷德首先选择哪只碗中的食物,就代表它预测哪支相应的球队会胜出。欧洲杯开始之后,在每天的比赛开始前,它会坐着一辆豪华轿车来到哈尔科夫市中心一个球迷活动中心,在这里为大家展示自己的预测功力。
  
  乌克兰猪
  
  除了雪貂费雷德之外,大象西塔和一头乌克兰白猪也算是欧洲杯官方预测兽。本届欧洲杯的决赛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基辅的市政府选择了一头纯种的乌克兰猪当官方预测员。这头猪每天下午4点都将对即将开打的比赛进行预测。“这是一头独一无二的神奇猪,一头真正的乌克兰猪,它了解足球的神秘,”基辅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此外,基辅市政府还表示他们正考虑在赛前将这位“神奇猪”带到球迷区,以活跃气氛。
  
  大象
  
  来自波兰的大象西塔则是靠实力当上预测员的。在欧洲杯开始前,波兰的克拉科夫动物园决定甄选自己的“保罗”,于是让大象西塔、驴子凯瑟琳和鹦鹉杰克预测拜仁和切尔西的欧冠决赛,结果只有西塔成功预测了切尔西夺冠,从而获得代表克拉科夫动物园预测欧洲杯赛果的机会。
  
  羊驼
  
  欧冠赛前,来自苏塞克斯郡的羊驼(中国人戏称的草泥马)“尼古拉斯”准确预测了切尔西足总杯决赛夺冠,它在象征着拜仁的红色皮球身后犹豫徘徊了许久之后,终于掉头亲吻了代表切尔西队胜利的蓝色皮球。事后证明了他的神奇,英国人也因此兴奋得大赞特赞,准备让“尼古拉斯”在欧洲杯上大显身手。
  
  神象神猪纷纷登场
  
  欧洲杯主办国波兰与乌克兰也迫不及待地寻找神兽。波兰的克拉科夫动物园在欧洲杯前推出了一系列新“保罗”,它们都用切尔西对拜仁的欧冠决赛一试身手。最后三强是大象Citta、驴子Katherine和鹦鹉Jacko,结果大象Citta凭借成功预测中切尔西夺冠脱颖而出,获得代表克拉科夫动物园预测欧洲杯赛果的机会。
  
  同样作为东道主的乌克兰也拥有自己的新保罗——通灵猪!一旦6月8日欧洲杯赛开赛,每个比赛日这只猪都将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出现在主干道的球迷专区预测。城市管理部门为此特别发表正式的声明,说这是一头“了解足球之密的独特通灵猪”。
  
  阵亡的“神兽”们
  
  章鱼保拉
  
  章鱼保罗去世后,德国人一直在找寻着它的接班人。奥博豪森水族馆曾在去年德国女足世界杯期间推出了保罗二代章鱼保拉,但它竟然不合时宜地首场就预测德国队输给加拿大,让人大跌眼镜。最后的结果德国2比1力克加拿大,保拉从此销声匿迹。
  
  腊肠犬
  
  欧冠联赛决赛之前,一只名为“茜茜公主”的当地腊肠犬被隆重推出。“茜茜公主”登场前踌躇满志,尽管拜仁和切尔西两个门前都放有一碟食物,但它连切尔西球门都没看,直接奔向了拜仁一方开怀狂吃。尽管当时德国记者和球迷看后欣喜若狂,纷纷大赞“茜茜公主”是神兽,但事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茜茜公主”也从此消沉下去了。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