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评朱骏“习惯性封杀媒体”:低调才是腔调

2009年11月28日 14:41

来源:东方网 作者:蒋泽 选稿:曹惠良

  朱骏又看《东方体育日报》不爽了,看到这新闻,我一点都不惊讶。现在申花的负面新闻,似乎已经成为了规律,消停一阵时间,就要出来闹一闹,从球员到球队管理人员,级别依次升高,而这次,终于轮到董事长亲自出马了。还记得沈祥福那届国奥队,由于屡屡在最后关头丢球,被人戏称为“习惯性流产”,现在看着朱骏一次次的封杀媒体,也只好称之为“习惯性封杀”了。

>>>专题:朱骏大闹东体报社

  还记得两年前,我还在《东方体育日报》实习,大约就是这几天,东体在当年中超赛季结束之后,开始了对上海申花队的系统性批判。也就是在那之后的某一天,当我和几位记者去申花基地进行例行采访时,发现球场大门对东体紧锁了。俱乐部人员当时表示:“谁都可以进去,就是东体的人不行。”于是,第二天的东体头条就是“朱骏封杀本报”,下面配着一张大图:我们几位被关在铁门外,瑟瑟发抖地站在门前向场地做瞭望状。

  后来,东体和朱骏握手言和。不过,双方的不信任感似乎并没有消失,终于,在东体一系列的报道中,加上朱骏自己日子过的不如意,冲突终于爆发。

  如果说,朱骏因为东体的“不实报道”拍案而起,执意要去编辑部给自己找一个说法,从换位思考的角度也不是不能理解,但就其效果而言,实在不是上策。很简单,单枪匹马跑到别人的地盘去质问人家,首先从阵势上就不占上风,何况报纸掌握着话语权,事后报道,必定又是一波舆论轰炸。如果朱骏抱定“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的信念,想让自己出口气痛快一下,那就另当别论了。不过无论如何,对长者出言不逊还扔水杯,实在不是有气度的表现。

  朱骏有压力,这谁都知道。丢掉魔兽的代理权,让他损失了一大笔钱,作为补救,他找来了《FIFA online》,但这款游戏显然无法和魔兽相比,有朋友调侃说:“这游戏又没女性玩家,肯定火不了,几个朋友聚在一起打打实况,不用花钱就能达到同样效果。”朱骏钱少了,申花也赚不来钱,有钱的时候都不搞梯队,没钱的时候自然要欠费、欠薪。但朱骏自入主申花以来,就一直高调示人,话说了不少,也没少秀过自己的脚法,作为“踢球最好的中国老板”,东体的报道似乎和自己平时的形象不大符合,更要命的是,这些报道很可能对他今后的生意合作造成影响。

  但是仍然不能不客观的说,就是朱骏原先的这些高调行为,也并未给他带来多少好的口碑,其给人留下的印象,除了高调,就是“专断”。无论是申花球迷,还是其他球队的支持者,相当一部分人都对这位善折腾的球队老板不报好感。除去球迷对他本人的性格喜好不谈,引援不利是一、赏罚不明是二、成绩不佳是三、球队形象是四。朱骏上台之后,颠覆了申花原先的平衡体系,重新用自己的精神意志建构了一套游戏规则,但遗憾的是,规则中制定者个人专断太强,其结果套用NBA的术语来说就是:“化学反应不好”,球队经常乌烟瘴气。

  不知道朱骏怎么看待“腔调”这两个字,不知道频繁出现在屏幕和报纸版面上是否让他获得了某种快感,但我想,“低调才是腔调”。俞书记前两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说呢,领导干部要看透自己的名声、地位。领导干部如此,俱乐部老板、平民老百姓也一样。足球玩不下去了,那就干脆别玩了,当媒体将你遗忘时,你也就失去拎板砖砸场子的冲动了。

调查:您对朱骏怒闯《东方体育日报》一事怎么看?
A、朱骏光说话不踢球 申花怎么能好
B、东体报道有点过激了 难怪朱骏要发怒
C、要具体事情具体对待 朱骏有错东体也有责任
D、无所谓 我来打酱油的

相关新闻:

知情人调侃:朱骏情绪失控 要钱的人太多了

朱骏交恶媒体有前科 曾封杀四家上海主流报刊

申花回应朱骏大闹媒体:报道不实 老板忍无可忍

朱骏为何如此暴躁?申花恐因此引来生存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