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朱骏牛人事迹回顾 策动洗牌门多次挑战足协规则

2009年11月28日 07:46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魏醒 选稿:曹惠良

  随着朱骏接手申花后,这位号称是真心喜欢足球的另类投资人带给了人们太多的话题,朱骏在中国足坛做了许多敢为天下先的事情,这在一定程度上更向传统和潜规则发起义无反顾地冲击,有人甚至说他的出现标志着中超彻底进入全民娱乐阶段。回顾朱骏的那些牛人事迹,的确令我们瞠目结舌。

    >>>专题:朱骏大闹东体报社

  曾多次多次挑战足协规则

  朱骏首次向足协的规则发起挑战当属2008年的中超联赛中的“洗牌门”事件了,按规定,在中超联赛中,累计4张黄牌的队员将停赛一轮。2008赛季,由于武汉队退出,足协又规定与武汉队“理论上的”比赛也算。申花下轮,正是对武汉。于是,在10月18日对山东队的比赛中,申花队员主动“申请”10张黄牌,以求在对武汉的比赛中“停赛”。事后,申花没被处罚,朱骏的“洗牌”策略成功。这种明目张胆的行为在赛后引发轩然大波。对于此事,朱骏只表示说是规则允许。随后,足协召开会议,申花方面主动致歉,与会的15家中超俱乐部代表达成君子协定,此事得以终结。

  朱骏第二次向足协的规则挑战应该是2009年年初的戴琳转会事件,当时戴琳“零转会”波斯尼亚一家俱乐部,并与之签约3个月。根据规则,对方只要支付辽足相关培养费用。3个月合同结束后,戴琳变为自由身,这时申花将他签下。可以说,得到戴琳,申花没有花费一分钱。对于这件事,朱骏曾表示:“我玩足球,就是玩真人版的足球经理。”

  怒踹大门吓坏保安

  2006年的中超联赛,上海联城客场挑战西安浐灞队,在比赛中场休息时西安赛区为了给客队造成些麻烦,故意将休息室从里面反锁,阻挠上海联城球员进入赛场,而看到这一情况后,朱骏做了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只见他后撤几步,不由分说上去一脚,踹开了休息室大门,见几名西安赛区安保人员躲在里面,朱对保安骏一声怒骂,吓得西安的保安不敢言语。

  鼓励球员开法拉利去泡妞

  2008赛季中超联赛下半段,由于鲁能在最后一分钟被逆转,使得申花在最后时刻夺冠形势变得柳暗花明,赛后朱骏和其他高层来到球员休息室和队员们一起欢庆。郜林先向周军提出要求:“明天把你的沃尔沃高级车借我开开,我好出去泡妞,潇洒潇洒。”周军还没来得及回答,朱骏来到了他们身边,看见了朱骏,郜林立马就抛弃了沃尔沃,转而要求借老板的法拉利跑车。这时朱骏随即表态:“没问题,你好好踢,多进球,拿到联赛的冠军,那我就把法拉利借给你开,让你出去泡妞拉风。”

  朱骏现场指挥申花比赛成一大特色

  2009赛季中超联赛申花客场挑战绿城。由于申花主帅贾秀全在比赛中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被主裁罚上看台。随后,申花投资人朱骏出现在场边指挥球队作战,成为一大特景,由此也引发不少争议,按照中超联赛委员会相关规定,每队比赛替补席可以有14人,所有进入替补席人员必须事先报名并经中超联赛委员会批准,但有人认为朱骏只是申花的投资人,所以他没有资格进入现场指挥申花的比赛,但在以后的中超联赛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朱骏坐在申花的替补席上并时不时的指挥的场上的队员。

  友谊赛花样百出

  朱骏在友谊赛中喜欢出花样也是出了名的,最为了熟知的一次事件当属在一场国际足球谊赛中,上海申花队以0-2不敌英超豪门利物浦队,但是在这场比赛的最后5分钟内,朱骏以球员身份身披16号战袍和红军利物浦对阵了5分钟。这无疑是其他投资人几乎不敢也不能完成的5分钟。此外,早在几年前,在一场友谊赛中,由于不满裁判任林峰的判罚,朱骏怒不可遏想要追打裁判。

  大闹报社怒砸记者

  朱骏和媒体之间的矛盾也是由来已久的,今天上午朱骏就因为不满上海专业体育媒体《东方体育日报》的报道,而直接冲入了报社了讨个说法,朱骏认为东方体育日报一篇报道严重影响了申花形象,但在报社是朱老板未能按捺住心中怒火,一度恶语相向并拿水杯去砸记者,还一不小心就与报社工作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最后甚至惊动了110的出动。

调查:您对朱骏怒闯《东方体育日报》一事怎么看?
A、朱骏光说话不踢球 申花怎么能好
B、东体报道有点过激了 难怪朱骏要发怒
C、要具体事情具体对待 朱骏有错东体也有责任
D、无所谓 我来打酱油的

相关新闻:

知情人调侃:朱骏情绪失控 要钱的人太多了

朱骏交恶媒体有前科 曾封杀四家上海主流报刊

申花回应朱骏大闹媒体:报道不实 老板忍无可忍

朱骏为何如此暴躁?申花恐因此引来生存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