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公开赛成“模拟考” 国乒奥运阵容还需磨练

2012年5月28日 07:59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霖 选稿:奚亮

  东方网记者王霖5月27日报道:5月23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2中国公开赛中,中国乒乓球队伦敦奥运阵容首度在公众面前亮相。不过除去期待,无论是王皓的失利还是刘诗雯比赛首日即出局,都令人多少有些意外。因此,对于这些首次亮相的国奥队员,此次中国公开赛更像是伦敦奥运会之前的一次“模拟考”。
  
  王皓、丁宁皆受病痛困扰
  
  在26日的男单比赛中,伦敦奥运选手王皓在苦战7局后,意外负于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无缘男单八强。对此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身体不适不能成为输球的理由。“王皓得了急性肠胃炎,输球多少是受了点影响,不过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王皓本身就掌握得不够好。”
  
  而在27日的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4-1战胜丁宁晋级决赛。同样在比赛中,丁宁因头晕吃药缓解。展望今夏伦敦奥运会,届时无论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国乒选手都将担负夺金重任。“所以,提前遭遇失利并非坏事。”刘国梁说。
  
  马龙心理调适状态在恢复
  
  此前的韩国公开赛上,马龙被早早淘汰出局,引发外界一片哗然。在27日男单决赛2-4不敌许昕后,马龙坦言“前一段自己出现问题,这次比赛状态在慢慢恢复。”
  
  本次比赛的结束也意味着奥运会备战进入了冲刺阶段,国乒将不参加日本和巴西公开赛,进入封闭训练阶段,而首次入围奥运阵容的马龙坦言自己最主要需要两方面加强,“现在距离奥运很近了,已经没有国际比赛了,通过最近的比赛从中发现问题,通过封闭训练解决。我最主要的是心态方面的调整,双打配合方面还要去加强。”
  
  奥运在即,压力难以避免,如何缓解这种情绪显得尤为重要,其实也正如刘国梁所言,输球并不是坏事。在集训之前的大赛中实战演练,遭遇任何挫折,对于国乒奥运选手而言,都是一份宝贵的经验。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