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细数国足历任外教:洋帅·洋经

2013年6月24日 18:33

来源:新华网 选稿:王静瑶

  福拉多——与杜伊科维奇组成看不懂的“双子星”

  2006年,在北京奥运会战略的指导下,德国世界杯带领加纳队闯入十六强的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被任命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2007年,他又被任命为国家队和国奥队总教练。在杜伊的推荐下,前大连实德队主教练福拉多被足协聘任为国家队执行主教练。他的主要任务就是与杜伊携手率领中国队征战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然而这种畸形的教练搭配模式最终的结果如同闹剧: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提前一轮锁定小组最后一名,福拉多黯然下课;而杜伊也因为在世预赛的失利而让人们失去了对他的信心,在距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还有21天时,他也被剥夺了训练和比赛指挥的权利,成为了“傀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