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细数国足历任外教:洋帅·洋经

2013年6月24日 18:33

来源:新华网 选稿:王静瑶

  霍顿——理想守旧派的战术讲师

  1998年初,英国绅士霍顿取代了刚刚在法国世界杯预选赛中失利的戚务生。上任伊始,身为国际足联讲师的他以“442”、“菱形站位”等对当时中国球迷较为新鲜的专业词汇赢得了市场。而在随后,他率队在东亚四强赛击败日本、夺得亚军,以及在曼谷亚运会闯入四强等等,许多人以为中国足球找到了“良师”。

  然而随着恶战接踵而至,霍顿临场指挥的弱点便暴露无遗。1999年,霍顿顶替基斯·布伦特兼任国奥队主教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年带领国奥队冲击悉尼奥运会失败直接导致了霍顿被解除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

  虽然因为固执己见而饱受质疑,但不可否认霍顿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理论升华。他崇尚的442阵形和菱形站位对中国队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