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细数国足历任外教:洋帅·洋经

2013年6月24日 18:33

来源:新华网 选稿:王静瑶

  图表:中国男足历任外籍主教练

  随着西班牙人卡马乔正式入主中国队,国足迎来了历史上第七任外籍主教练。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之前的几任外教到底带来了什么新东西,取得了哪些成功,而又遭遇了哪些失败呢?

  约瑟夫——被人们遗忘的国足首位外教

  对于约瑟夫,若不是老资格球迷恐怕早已忘记。1954年,为了迅速提高足球水平,中国决定派遣一支队伍赴匈牙利学习。匈牙利人约瑟夫便成为了国足的主帅,他手下的球员包括了年维泗、曾雪麟、张宏根等中国足球的元老。

  由于水平太落后,中国队刚到匈牙利时甚至连训练基地的食堂大师傅都踢不过。然而在约瑟夫的率领下,中国队逐渐被打造成一支打法成熟、能在友谊赛上给当时的世界强队苏联队制造威胁的球队。在约瑟夫之后,国足的主教练许多都是出自当年这支留学匈牙利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