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潘晓婷晒奖金被指"炫富" "九球天后"微博喊委屈

2012年3月23日 08:29

来源:东方网-城市导报 作者:丁瑶瑶 选稿:朱恬

  

  据今天出版的《城市导报》报道,2012年花式撞球公开赛已于上周末落幕,赛后网上传出了一组“九球天后”潘晓婷和队友陈思明领取奖金的照片。照片中两人将获得的奖金摆出“扇子状”造型一起合影。这一做法立即引来网友热议,有人认为潘晓婷是在“炫富”。

  “奖金确实不多,就这样也被说成是炫富,看来开玩笑真得小心了。”潘晓婷在微博中如是说。其实这笔钞票其实并不多,5000美元的奖金相比起其他运动来说,实在是不足挂齿,而且这还是潘晓婷今年的第一笔奖金。潘晓婷表示,斯诺克的奖金很多,但九球就很少,选手们参赛都是自费的......我们还好,食宿有国家队支持,所以还有一些优势。但选手们如果不进入前8名,基本(收入)就是负数,打进前8名也要省吃俭用,才能(收入)基本持平。

  对于“炫富”一说,潘晓婷觉得很委屈,本来只是“玩玩”,却没想到引来是非。“我们不是领固定工资的,这都3月份了才等到今年的第一个比赛,才领到今年的第一笔奖金,被这样讲心里还是有很多委屈。”

  至于为何照片会出现在网上?潘晓婷解释道:“当时也是觉得好玩,就把奖金拿出来弄成扇子的形状。因为是开放式的晚宴,现场很多媒体就给我们拍了照。其实我们的本意也是为了纪念,因为我和陈思明原本希望可以会师决赛,结果双双在半决赛中落马。”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