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乒奥运阵容首次亮相中国公开赛接受检阅

2012年5月22日 21: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霖 曹子琛 选稿:王静瑶

  东方网记者王霖、曹子琛5月22日报道:5月23日至27日,广汽集团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2中国公开赛将在浦东源深体育馆精彩上演。据介绍,本次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浦东新区体育局承办,浦东新区体育总会、浦东新区源深体育发展中心协办。5月22日下午,赛事组委会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68名运动员参赛,发布会后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乒乓球队伦敦奥运阵容将首度在公众面前亮相。

  由于郭焱和郭跃因伤缺席,国际乒联宣布由陈梦和武杨顶替,中国队其余9名选手分别是伦敦奥运会选手王皓、张继科、马龙、丁宁和李晓霞,以及王励勤、许昕、刘诗雯和范瑛。除单打外,国乒双打组合也有调整。在韩国公开赛出现的郭跃/李晓霞组合将变成李晓霞/丁宁组合,演练了奥运会团体赛可能出现的另一套双打阵容,陈梦与刘诗雯配对。男队王皓与马龙搭档,马琳与张继科配对。

  5月13日,国乒确定了由王皓、张继科、马龙、李晓霞、丁宁和郭跃组成的奥运名单,中国公开赛成为中国观众检阅国乒奥运阵容的舞台。朱世赫、水谷隼、福原爱等为观众熟知的世界高手也将亮相申城。
  
  伦敦奥运会比赛种子将根据奥运会前的最新世界排名确定,而在各队上报奥运名单之后,伦敦奥运会之前,只有韩国、中国和日本三站公开赛被列入积分赛。各位高手将为了争夺积分为观众奉献一场场精彩对决。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是仅次于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三大赛事的国际乒坛高水平赛事,此次中国公开赛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的顶级赛事,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U21男子单打、U21女子单打等六项比赛,总奖金为12.04万美金。
  
  目前,赛事票务销售已全面启动,票价坚持走平民路线,满足草根球迷。其中,5月23日至25日票价主打30元至80元的低价位,26日和27日半决赛、决赛则也价位适中为50元至100元。售票热线为962388。
  
  此外,借助赛事与市民的互动,上海体育博物馆陈列室将于开赛首日举行开馆仪式,首期展览主题为“世界乒乓球精品展”,展览内容由国际展部和中国展部两部分组成,陈列室位于南京西路体育大厦,届时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