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钻石上海赛明日开赛 百米小将苏炳添豪言进10秒

2012年5月18日 07:59

来源:东方网 作者:朱恬 曹子琛 选稿:王静瑶

image

从左至右: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斯蒂芬·胡克、安德里亚斯·托希尔德森和苏炳添出席发布会。

image

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

image

苏炳添

  东方网记者朱恬、曹子琛5月18日报道: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于19日拉开战幕。17日下午,赛前例行发布会在上海体育场召开,中国100米选手苏炳添、男子标枪选手托希尔德森、女子200米选手布朗、男子撑杆跳选手胡克出席了发布会。
  
  作为中国田径100米项目的小将,苏炳添因在不久前川崎站的比赛中跑出10.04秒的成绩而备受关注,7月他将成为中国运动员代表团的一员前往伦敦奥运。田径项目向来是中国的短板,袁伟民曾说过,中国田径直道项目能进奥运决赛就是突破,而目前为止刘翔也是唯一完成这项突破的中国运动员。谈及此次伦敦之行的目标,苏炳添表示既然能在川崎站中超风速跑到10.04秒,就证明自己有实力,有信心在今后的比赛中跑进10秒。他还坦言,冬训有效地提高了自己的体力和力量,训练有保证,成绩自然会提高。
  
  对于川崎一站夺冠后吸引的关注,苏炳添显得十分淡定,“我觉得没什么压力,和队友之间的竞争是好事,会促进中国短跑的进步。”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另外三位运动员也分别介绍了自己近期的训练情况和竞技状态。其中女子200米选手布朗表示自己会在上海站比赛后立即回国,参加牙买加的奥运资格赛,希望保持良好的状态与各国高手在伦敦一决高下。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