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曝刘翔衣服只穿一次 教练:床上一根头发都没有

2011年9月20日 07:37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何鹏楠 选稿:刘亨

  近日,在大邱田径世锦赛期间跟刘翔当了十多天“同居密友”的江苏小将江帆在接受采访时爆料,因为赞助商送的衣服太多,刘翔每天穿的衣服从来不洗,都是穿完就丢。这一条极有意思的消息立刻引起了外界极大的关注。昨天,记者采访到了刘翔的启蒙教练方水泉,据方水泉透露,刘翔从小就很爱干净,而之前也有媒体报道过刘翔有一定的洁癖。

  队友:

  他衣服太多穿不过来

  在大邱田径世锦赛期间,江帆与刘翔住在一个大套间里,作为“同居”密友,江帆也透露了刘翔很多人所不知的故事,比如每天晚上8时准时将从国内带来的折叠床展开,进行一些身体拉伸运动,自己给自己“加练”;比如身家千万,但刘翔却最爱骑自行车;比如说史冬鹏经常帮朋友要刘翔签名,屡屡被刘翔“奚落”。不过,最劲爆的却是刘翔几乎从来不洗衣服。

  江帆透露,在回国前,刘翔答应送一件礼物给江帆留作纪念,挑了自己穿过的“翔”系列的T恤,结果却被当场“揭穿”,被江帆调侃:“这还没洗过吧,还有汗味呢,你也好意思给我?”江帆认为,刘翔的衣服太多了,各种赞助商和厂家送的不计其数,“估计是太多了穿不过来,直接换件新的也省得洗了。”

  父亲:

  他从小不穿“隔夜”衣服

  在2009年全运会上,刘翔师弟张崇突然从背后抱了刘翔,引得刘翔勃然大怒。事后,有媒体透露刘翔有洁癖,对此,刘翔自己也并没否认,他甚至在自己的自传《我是刘翔》中透露,自己跟爸爸妈妈到亲戚家做客,从来是不换鞋子的;而客人到他家,若不换鞋子,小刘翔嘴上不会说什么,但会拿一块小抹布,像个小跟屁虫一样跟在客人后面,客人走到哪里,他就在后面擦地板擦到哪里,直到客人不好意思,换上拖鞋为止。

  刘翔父亲刘学根则表示:“刘翔从小到大,卫生习惯都很好,别的父母要千叮万嘱自己小孩吃饭前去洗手,我们不用操这个心,他很自觉的。小时候送他去幼儿园,有时候衣服来不及洗,给他换上昨天的衣服,他就要提意见:"爸爸,这是昨天穿过的衣服,脏的!"

  教练:

  他床上一根头发都没有

  13岁后,刘翔到上海市第二业余体校,开始了集体生活。一般来说,这个年龄的男孩子,特别是练体育的,对个人卫生都不怎么讲究,但刘翔却是个例外。他的启蒙教练方水泉告诉记者,在业余体校里,刘翔的床和写字台总是整理得最干净的,“他会把自己的物品一件一件放得很整齐,被子叠得四四方方的,床铺上连根头发也没有。他也不喜欢人家把他的东西弄乱了。

  刘翔父亲刘学根还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有时候我会去帮他拿箱子,拉开他的箱子想帮他再加点东西,发现连一双袜子都塞不进,他已有条有理地放得满满的,一点空间也没有了。”而这些好习惯,也让刘翔与当时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现在说起来,当时他经常被同住的其他孩子欺负挤兑,除了成绩好遭嫉妒外,这也是原因之一。”方水泉说道。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