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帕:还没赢得喘息的时间 仍需专注手头任务

2012年2月6日 09:2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婧 选稿:奚亮

  东方网2月6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天晚上,八一主教练阿的江在发布会落座,他开口向大家道歉,“对不起,遇到了一个老熟人,多聊了一会儿,让大家久等。”阿指导口中的老熟人是上海队老板姚明,比赛一结束,姚老板就到客队更衣室看望老朋友阿的江和王治郅。

  朋友间的聊天温馨惬意,但是场上没有任何友情可言。主场和八一的比赛,是上海男篮季后赛冲刺的关键战役,他们决不允许比赛有任何差错。89比77,上海男篮战胜八一,结束连败,在积分榜上上升至第七名。

  输掉新疆和山西两个客场,对于志在季后赛的上海男篮来说,接下来的三个主场他们必须拿下。如果按照实力,上海男篮主场三连胜并不困难,但是在这样的情绪下,球员是不是可以顶住压力?主教练帕纳吉奥说,他相信自己的球员,“今天晚上是一场恶战,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即使现在他们的战绩不好,但是他们是一支作风很顽强的球队,教练执教水平很高。所以我们必须把所有的努力专注应用在这场比赛中,今天的比赛不影响之后的比赛,这就是我们脑中想的事情。” 昨天的赛前训练之前,帕纳吉奥特意针对这些问题,在更衣室里给球员做了30分钟的“心理辅导”。

  从跳球开始,上海男篮就掌握了主动,取得12比0的领先,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全场他们没有一次让对手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战胜八一后,上海男篮上升3个名次,排名第7,重新回到季后赛序列中,但是正如主教练帕纳吉奥所说,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下场比赛他们将面对更加难缠的对手——季后赛直接竞争者浙江稠州银行,“下场是场重要的比赛,因为他们和我们一样都在竞争季后赛的名额,所以我们还没有喘息的时间,没有任何可以松懈的时间。”今天是传统节日元宵节,但是对上海队来说,这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我不太了解节日的意义,需要有人来告诉我,昨天我已经给球队休息了一天,现在我需要他们专注我们手头上的任务。”帕纳吉奥说道。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