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胜八一上海男篮重回前八 刘炜生涯助攻超1800次

2012年2月6日 09:2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庄从周 选稿:奚亮

  东方网2月6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CBA第30轮昨晚全面开打,此前已经2连败的上海男篮回到源深主场迎接八一男篮的挑战。由于本赛季八一男篮的表现较为低迷,上海男篮以89-77轻取对手,本赛季双杀八一队。昨晚的胜利让上海队重回前8,暂时排名第7。由于浙江广厦队和浙江稠州银行队都输球,这一重大利好让大鲨鱼冲击季后赛的形式又稍显乐观。

  在2连败之后,上海男篮继续排名第10,原本的竞争对手浙江加时险胜山东,保住了前8 的位置。接下去的3个连续主场,上海队已经不容有失,尤其是和浙江的直接对话将最大程度决定季后赛名额的归属。而由于本赛战绩不佳,上海队昨天的对手八一队则在之前就已经确定告别季后赛的争夺。昨天比赛一开始,上海队派出了刘子秋、刘炜、王勇、张兆旭和兰德里的首发阵容。八一队则由王治郅领衔,韩硕、王磊、张博、许钟豪组成首发。

  本赛季上海队一直崇尚防守,篮板球是全队的优势所在。而昨晚的比赛,上海队一开始便打出了出色的进攻。仅仅第1节,兰德里便带领球队打出进攻高潮,他个人拿下12分。两分球的命中率达到83.3%。最近表现不俗的刘子秋则为球队奉上8分。让上海队在第1节比赛中就拿到34分。这个分数也是上海队在本赛季单节比赛中拿到的最高分数。值得一提的是,队长刘炜在第1节的3次助攻让他的职业生涯助攻总数达到了1802次,成为第3个助攻总数超过1800次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吕晓明和胡雪峰。

  全场比赛,上海队一直保持领先,从未有被八一追平或反超。取得这场胜利后,上海队的排名力压共同输球的浙江双雄,第7的结果也让下一场比赛显得更为关键。面对拥有JR· 史密斯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比赛将是1场顶2场的惨烈对决。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