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兰德里22分内线两将两双 上海男篮胜八一止连败

2012年2月6日 0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羽云 选稿:奚亮

  东方网2月6日消息:北京时间2月5日,2011-12赛季CBA联赛第30轮比赛继续进行,上海玛吉斯男篮主场迎战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经过四节激战,上海队最终以89-77战胜八一队终止两连败,后者止步两连胜。根据联赛赛程安排,2月8日,上海队将在主场迎战浙江队;而八一队将前往杭州,客场挑战广厦队。

  四节比分: 34-18、16-16、17-18、22-25(上海队在前)。上海队:刘炜得到10分4次助攻,张兆旭得到11分15个篮板,曾文鼎得到4分,迈克-哈里斯得到15分10个篮板,马库斯-兰德里得到22分3个篮板;八一队:王治郅得到20分9个篮板,韩硕得到10分,许钟豪得到16分11个篮板,胡克得到11分。

  上海队在上一轮比赛中输给山西队,这让原本与辽宁、新疆、浙江三队在同一起跑线的他们,现在与辽宁战绩持平,落后广厦、新疆及浙江一个胜场位列第十。因此,常规赛最后的这几场比赛,上海队需要全力以赴。反观八一队,尽管最近收获一波两连胜,但他们已经无缘季后赛。为荣誉而战的八一队,遇上的将是为季后赛资格拼命的上海队。

  刘炜跳投得分首开纪录,兰德里打三分,刘子秋连入两球,上海队打出一个12-0的开局。许钟豪上篮为八一队打破得分荒,曾文鼎篮下跟进一球,此后拉锯战中上海队一直手握10分以上的领先。该节后段,季祥灌篮帮助上海队取得33-15的领先,张博远投跟进,孟令源罚球帮助上海取得34-18的领先。

  次节开局,季祥罚球率先得分,胡克连入两球跟进。随后王磊携手曹岩连砍5分,八一队将比分追至27-37。张兆旭连罚4球为上海队巩固领先,随后更完成一个13-4的高潮,并取得50-31的领先。曹岩远投打破僵局,但八一队仍以34-50半场落后。

  易边再战,兰德里、刘炜携手两球,王治郅连砍7带出一个9-2的反击,上海队追至43-56。张兆旭中投压制,王治郅罚球跟进,僵持两个回合后许钟豪勾手得分,八一队借此追至50-62。上海队连砍7分巩固领先,许钟豪灌篮得分,但八一队仍以52-67三节落后。

  胡克罚球拉开末节战幕,冯田上篮跟进一球;僵持两个回合后,上海队打出一个8-3的反击,并取得79-60的领先。八一队连砍7分跟进,孟令源打三分为上海队巩固82-67的领先。许钟豪与哈里斯对攻一球,上海队最后两分半钟依旧以86-70领先,比赛形同垃圾时间,上海队队最终以89-77获胜。

  两队首发:

  上海队:张兆旭、刘子秋、王勇、刘炜、兰德里;

  八一队:韩硕、张博、王磊、许钟豪、王治郅。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