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5岁王治郅无力救主 上海男篮胜八一队重返前八

2012年2月6日 08:4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严子健 选稿:奚亮

上海队中锋张兆旭(右)与对手争抢。邵剑平 摄

 

  东方网2月6日消息:据《解放日报》报道,上海玛吉斯男篮在昨晚的CBA联赛第30轮角逐中,主场以89比77战胜八一双鹿队。由于本轮广厦、辽宁、浙江都输了球,因此上海队在排名榜上的位置,从赛前的第十,一下子又蹿升到第七,重新回到“前八阵营”。

  由于八一队没有外援,而且在全队球员的年龄结构上有些脱节,因此整体实力跟上海队相比还是有差距。尽管八一队员在比赛中拼得很凶,但从开局不久就被拉开比分之后,几乎整场比赛双方的分差始终在10分以上,所以比赛胜负早已没有了悬念。

  不过由于两队都有2.10米以上的高大中锋,而且可以说是中国男篮的两代中锋,所以他们的对决还是非常有看点。尤其是今年25岁、身高2.21米的上海队张兆旭,与22岁、身高2.12米的八一队年轻中锋许钟豪的对决,还引起全场观众的极大兴趣。张兆旭有身高优势,而许钟豪打球则更喜欢用身体,所以每当他俩在篮下一对一时,球迷观众都会齐声呼喊,场面热闹非凡。全场拿到16分和11个篮板球的许钟豪似乎输得非常不服气,赛后他扔出了这样两句话:“在源深(体育馆)我们还没有赢过球。再准备一年,明年我们源深见。”

  由于受制于犯规,张兆旭本场比赛只打了22分钟,贡献了11分和15个篮板球,不过其中有7个前场篮板球是很不错的一个数据。赛后他谈到了自己攻防对位许钟豪时的感受:“许钟豪是个很优秀的球员,身体条件和力量都比较强,打球也很有特点。他在攻内线时更多用身体扛,从右路突破强打得比较多。所以我的防守策略是与他隔空一步的距离,多放他投篮,注意防他强行突破。”

  而当张兆旭面对2.14米、35岁的王治郅时,观众又常常会为王治郅的技艺和经验折服,并为之喝彩。王治郅打了31分钟,拿下20分和9个篮板。赛后,在谈到与王治郅一对一的感受时,张兆旭说:“自己在王治郅身上学到很多,他打球有时候看似漫不经心很随意,但其实每个动作都很合理,而且判断准确,没有多余的东西。”比赛中张兆旭和王治郅都是首发,尽管上海队的进攻非常流畅,但张兆旭却在防守王治郅时因着急而吃了犯规的亏。“当你面对这样一位经验技术俱佳的老队员时,防守他,你是不可能每个动作都完成得很好,只能尽力而为了。”

  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在赛后将许钟豪带到了新闻发布会,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谈到了本赛季八一队大幅度地使用年轻球员,也看到了年轻球员正在经历成长的烦恼。阿的江最后还表示:“现在大家只看成绩排名,但实际上我们可能(比其他用外援的球队)有更大的收获。”八一队目前排名第十五,在CBA联赛17年的历史上,已是第二次无缘季后赛了。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