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CBA季后赛席位争夺愈演愈烈 上海男篮面临生死战

2012年1月21日 10:1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严子健 选稿:屠佳时

  从历年来胜率超过50%可进入季后赛的规律来看,目前“领头羊”广东队已经提前晋级,排名第二、三位的北京队和东莞队也基本无忧。剩下的5个席位,基本将由10支球队争夺,其中包括目前排名第九的上海玛吉斯男篮。

  从目前第四的广厦队到第13名山东队,这10支球队只有4个胜场的差距,应该说他们均有进入季后赛的可能。其中,第四、五位的广厦和山西队获得季后赛资格的把握较大,辽宁、福建、浙江、上海和新疆这5支球队,则将为剩下的3个名额展开殊死搏杀。

  目前排名第六的辽宁队虽然14胜11负,但形势并不乐观。该队所剩下的7场比赛中有5个客场,而该队本赛季客场比赛的战绩并不理想。分析下来,在5个客场中,辽宁队至少要拿下2个客场,才有机会进入季后赛。

  连续三年获得CBA亚军的新疆队,目前非常尴尬地仅列第10名。各种内忧外患似乎已经磨掉了全队的气势,老帅蒋兴权重新出山之后,也没能给球队带来质的飞跃,似乎反而更差。但是该队剩余的8场比赛中,有6个主场,只要力争在东北的两个客场全力拼下对手,然后依靠主场优势,新疆队还有希望在最后时刻杀入季后赛。

  福建、浙江和上海这3支球队的形势最为微妙,不但彼此战绩接近,而且还要相互交手,也许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将决定大势。福建队的关键之战是节后客场对阵上海,以及最后3轮连续在客场挑战广东、东莞和新疆队。最后的客场之旅,几乎可以决定本赛季福建队的命运。

  对于上海队来说,春节后首战主场迎击福建队,以及2月8日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队这两场比赛,或许将成为事关能否冲入季后赛的“生死战”。在第一循环比赛中,上海队在客场分别以2分和3分之差负于福建队和浙江队。

  目前排名最后的4支球队,战绩最好的天津队也仅是8胜17负,剩下8轮即使全赢,他们也达不到50%的胜率,所以季后赛基本无望。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