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马赛李宗伟轻取日本新锐 夺五连冠第八次问鼎

2012年1月15日 17:20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新边缘人 选稿:王静瑶

  2011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决赛,男单李宗伟直落两局轻取22岁的日本新锐田儿贤一,获得五连冠并第八次赢下大马赛男单冠军。男双决赛,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逆转韩国组合曹建雨/申白哲拿到冠军。

  男单决赛在头号种子李宗伟和日本选手田儿贤一之间展开,半决赛李宗伟苦战三局力克谌龙,田儿贤一则由于陈金受伤几乎不战而胜。此前李宗伟与田儿贤一交手十次全部取胜,去年全英赛决赛,李宗伟就是战胜田儿贤一问鼎。

  首局伊始李宗伟气势十足,田儿贤一明显不适应场面氛围,打的缩手缩脚,李宗伟上来就连续得分,很快便压制住对手,一度连得11分确立绝对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李宗伟越战越勇,完全成为比赛的主导,田儿贤一拿对手毫无办法,大比分落后斗志不足,李宗伟迅速地以21-6大胜先拔头筹。

  第二局田儿贤一的表现稍有提升,在多拍拉锯战中一度令李宗伟失误增多,但李宗伟很快便稳住局势,加强进攻连得5分,打出一波连续得分潮,又拉开分差暂停时以11-6领先。暂停后李宗伟继续控制场上局势,田儿贤一尽管顽强应战但失误较多,也有些跟不上李宗伟的节奏,双方分差被进一步拉开。最终李宗伟顺利地以21-13获胜,直落两局连续第11次击败田儿贤一,自08年以来实现男单五连冠,历史上第八次夺取大马赛男单冠军。

  男双决赛在韩国组合曹建雨/申白哲与中华台北搭档方介民/李胜木之间展开,上周韩国赛双方苦战三局后方介民/李胜木获胜,时隔一周再度交手,两对组合又打满三局,不过最终赢下比赛的还是方介民/李胜木。

  首局曹建雨/申白哲率先打开局面,连续得分确立优势,9-8后连得5分,压制住对手以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方介民/李胜木展开反击,也是一路大比分领先,很快20-11拿到局点。浪费5个局点后,方介民/李胜木以21-16获胜扳回一城。决胜局方介民/李胜木在中局阶段发力连续拿分,曹建雨/申白哲无力追赶,最终方介民/李胜木以21-16的相同比分再胜,实现逆转拿下男双桂冠。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