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足总杯或迎回归首战 亨利回阿森纳从边缘人做起

2012年1月9日 07:39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均 选稿:朱恬

  据《东方早报》报道,曾经的海布里之王亨利回归阿森纳。虽然只是短短两个月的租借,但亨利依然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再进一步。

  身为阿森纳125年历史中的头号射手,如今已经34岁的法国前锋对眼前自己的情况有着清晰的认识。日前,FIFA官网刊载了一篇亨利的专访,在采访中亨利表示,“我已经不再是25岁,不可能凭借一己之力掌控整个比赛了。”谈到具体做法时他举出了前辈的例子,“我还记得博格坎普是怎么做的。他以前顶在球队的最前面,后来他选择埋伏在前锋的身后。吉格斯也和过去不同,他不再是那个边路犀利突破、一脚出色传中的吉格斯了。但他现在阅读比赛的能力出众,总能出现在适合的位置接球。如果意识领先其他球员,就算身体不再出色也能领先一步。从容地处理脚下球,保持这种感觉。这就是我想带给球队的。”

  亨利在阿森纳的地位今非昔比,但地位变化不会改变亨利努力为球队的决心,“一开始,我可能是一个板凳球员,一个边缘人。但我绝对可以做出贡献,和球员们聊天让他们了解到胜利的意义。我将帮助小伙子们度过艰难时刻。无论是以什么方式,出场五秒、五分钟、十分钟,或在更衣室里把我所知道的告诉队友们,怎样都行。”

  这个赛季的阿森纳也不是一帆风顺,亨利认为球员们正在努力使球队走出困境,“首先我要确定我的回归不会影响球队正常运作,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球队虽然有2比8惨败曼联的经历,而且离榜首球队相距甚远,但球员们已经振作。”现在阿森纳已经确定,亨利将顶替租借在外的门将曼诺内出现在下个月对阵米兰的欧冠球员名单中。球队希望亨利能够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跨过米兰这道坎,逐步走出赛季初的低谷。

  众人对亨利的回归也纷纷发表看法,阿森纳队内因为他的到来欢欣鼓舞。教练温格谈到手下爱将时说:“在我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他的心依然火热。这颗冠军的心,亨利从没有放弃过。”名宿伊恩·赖特催促着温格赶紧尽全力留下亨利。枪手元老基翁也认为亨利完全可能激励球队去赢得一座冠军奖杯。

  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接受采访时也暗示,球迷们也许能够在10日凌晨3时45分上演的足总杯阿森纳主场对阵利兹联的比赛中看到亨利的身影。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