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足总剥夺特里国家队队长职务 偷情门成导火索

2010年2月6日 07: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选稿:王冠宇

英足总官网截屏

  东方网2月6日消息: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英国当地时间2月5日周五),英足总在其官网上宣布,英格兰队现任队长特里因受“偷情门”事件的影响,被主帅卡佩罗正式剥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职务。不过卡佩罗并未宣布新一任英格兰队长人选,据英国媒体披露,球队第二队长、曼联后防中坚费迪南德将作为英格兰队临时队长。

  自从《卫报》、《太阳报》以及《世界新闻报》等英国媒体曝光前英格兰队长特里与前队友布里奇旧爱佩罗塞尔有染后,震惊了全英甚至世界足坛;此后特里的偷情门事件愈演愈烈,先后有英国媒体爆出《特里十大丑闻》以及《特里12情人》等重磅消息,此后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又披露特里因职务之便涉嫌叫卖温布利球场包厢的丑闻,正是一波未落一波又起的丑闻,让英足总和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勃然大怒,并早在几天之前意大利人表示回到伦敦后,再谈特里偷情门一事。

  在英足总宣布撤掉特里在英格兰对内职务之前,英国媒体《镜报》率先披露了特里与卡佩罗的谈话细节。据该媒体报道,英格兰主教练与切尔西队长特里的对话长达12分钟(也有媒体说是19分钟和35分钟),双方就关于特里偷情门事件的影响进行了深层的商讨。该媒体分析,撤掉特里英格兰队长职务是消除在队内以及社会上的影响,离2010年6月份南非世界杯还有4个左右的时间,英格兰队需要一个比较良好的舆论作为支持,为夺得世界杯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除此之外,该媒体还表示,撤掉特里英格兰队长职务与英格兰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有着直接的关系,怕特里的偷情门事件给英格兰带来舆论上不利的影响。

  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经过慎重考虑之后,作出了最终的决定,撤掉切尔西队长特里在英格兰队内的职务。卡佩罗在英足总官网上声明,“经过左思右想,我已经决定,撤掉特里队长职务是最佳方案。作为球队的队长,特里表现出积极推动的作用。不过我必须考虑到其他因素,这一切都是为了英格兰阵容所作的决定,我的选择是为了英格兰变得更好。当我选择特里作为球队为队长之后,同时我也选择了副队长,以及球队第三队长,在之前是没有理由改变这一决定的。我想借此机会谢谢英足总,特别是特里斯曼爵士和伊恩-沃特莫尔,允许我有时间作出这一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