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压轴战边茂富险胜考克莱 中国功夫4-1完胜泰拳

2009年12月20日 07:46

来源:网易体育  选稿:杨洋

image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东方网12月20日消息: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上,2009年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场开打。经过艰苦作战,中国功夫4比1完胜泰拳。前面四场比赛中泰战成3-1,中国已经提前锁定胜利。第五场虽然无碍结果,但边茂富PK考克莱被认为将是最精彩一场比赛。

    <<<泰拳“五天王”挑战中国功夫

  中国功夫4-1泰拳

  最后一场比赛,赛前最为高调的考克莱面对写血书请战的边茂富,毫无疑问这场比赛会是今天晚上的最高潮。第一回合的比赛双方更多是试探,没有太多实际性的进攻,边茂富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并没有使用成名已久的铁腿,更多是使用对手擅长的肘击,波澜不惊的第一节比赛也许是在最后一秒钟考克莱的意外摔倒……

  第二回合的比赛考克莱的进攻更加积极,但是边茂富的经验是他最大的法宝。考克莱在比赛中的频频微笑代表的含义无从得知,但是让人失望的是第二回合的比赛依旧只是双方的试探,没有更多的实际性进攻。直到第二回合后半段边茂富才用他的腿法让考克莱面临了更多的压力。

  曾经以腿法闻名的柳海龙在多次中泰对抗中未曾一败,为了在家乡捍卫中国功夫荣誉的同样以腿法闻名的边茂富有足够的理由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考克莱。

  第三回合比赛初段边茂富的高鞭腿是进攻的号角,尽管没有踢中考克莱,但是边茂富更加积极的打法也让考克莱需要作出足够的回应。考克莱一次提空后边茂富迅速的近身缠斗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进攻更多依赖在稳健防守上的边茂富还需要更加积极。出乎意料的是考克莱似乎早早出现了体力问题,在第三回合结束时边茂富已经逐渐把他的优势扩大。

  第四回合面对体力出现问题的考克莱边茂富用更积极的进攻压倒对手,毫无疑问考克莱希望击倒中国选手的希望已经落空。考克莱一次主动进攻被边茂富压倒擂台边上化解,双方的体力问题让本应最精彩的比赛没有太多激动人心的地方。边茂富用一个抱摔把对手摔倒对手的同时被对手在连续摔倒两次,在对手出现了体力问题后边茂富也出现了明显的体力问题。

  这个晚上最后一个回合的比赛,边茂富与考克莱依旧用了更多的试探进攻。双方体力上的问题让KO变得更加容易,也让双发更加谨慎。边茂富被摔倒在地上的一刻让边茂富在第四节的颓势在延续,差点被摔出场外也只是边茂富状态低迷的一个缩影。

  本局可谓今晚比赛最为接近的比赛,裁判打分如下:

  1号裁判:19-16

  2号裁判:18-13

  3号裁判:19-17

  红方边茂富取得胜利。这样本次争霸赛以中国队4-1获胜。

  并非出于最佳状态的边茂富获胜有点意外,4比1的总比分也让中国散打在这个晚上打击了泰拳的嚣张。尽管最后一场比赛的不温不火让人失望,但是总比分的胜利依旧值得称道。在开放性规则下捍卫了属于自己的荣誉,中国功夫的地位依旧不可撼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