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胜负判断官民分化 竟有人替武协称中方将5-0完胜

2009年12月2日 11:09

来源:网易体育  选稿:王冠宇

  东方网12月2日消息: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即将于12月19日在广东佛山上演的“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在赛前还有二十几天的时间里,由于受到“泰国王门”的强力挑战,致使对于应战之事中国功夫界出现了多种不同声音。

  国家散打队主教练张根学在前几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泰方希望挑战的对象柳海龙与边茂富都不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全运会型运动员。中国队也许不会派柳海龙等运动员参战。

  而河南某武术学校的校长则发表了与国家队主教练不同的观点,他认为,边茂富是国内目前80公斤级中最好的运动员。“边茂富是这个级别的代表人物,他技术全面,打法很硬,下手极重,尤其膝、腿的杀伤力大,比赛中经常一腿直接把对方踢倒。”同时这位校长还代表中国武术协会对外宣布,他的学生,某少林俗家弟子已经已经确定参战本次中泰比武。并明确告知本次比武中方将以五比零获胜。

  这位校长的意见则明显与中国武术协会副主任陈国荣的见解不一致。陈主任认为,本次泰方组建了非常强大的挑战阵容,其实力不可小看。国家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也认为:本次赛事应该不会一边倒,泰方有机会赢得一两场比赛的胜利。

  同样对待一场比赛,中国武林内部竟然发出了如此相左的判断与观点,实在令人费解。据赛事组委会对外透露:目前中方参战阵容尚未最终确定是因为泰方还在不断调整与加强参战拳王的实力。双方确定的最终运动员名单将在下周公布。

  推广人徐睿致歉铁掌大侠:我错了

  另据最新消息,中泰赛事推广人徐睿昨日在赛事官方博客中对一位河南籍五十五岁的武术家表示了歉意,并表示愿意由其本人出资请这位老武术家赴佛山观看中泰比武。此事缘起昨日的一条新闻,河南媒体报道,有一位五十五岁号称获得过散打王的老武术家为了展示中国功夫的尊严前往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准备迎接泰拳王的请战书。在赛事推广人徐睿得知此事后随即撰文指出,在散打王运营的四年时间里从未有过所谓五十五岁的运动员参战。散打王品牌至今依然在国武公司,04年之后就没有过散打王的比赛了。可在当晚,徐睿又于凌晨二时多发表博客文章对这位老武术家表示了歉意。

  其博客原文摘录如下:

  看完昨天写的博客,心里就老是觉得不太舒服。一直在想,一个五十五岁的人,他为了中国功夫的荣誉准备出面接受泰拳王的挑战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啊。本来还想给康戈武老师打个电话问一下是否有这么个人去找过他报名参赛?(他作为中国武协的官员为何不劝说一下而让宋老师单纯的认为他就可以参赛了,后来想没有这个必要吧。也许是媒体的加工把康老师拉进来的呢)还有就是在我们运做散打王品牌的四年时间里的确没有过这个人参赛啊。(散打王品牌一直在国武公司。其他04年之后叫散打王的赛事都是盗版的。后来一想,这个事情也许是被媒体歪曲了,也许是宋老师说他参加过散打比赛就被媒体写成了他就是散打王了呢?)但本着看事情看本质的原则,我现在认为,宋老师的用意是好的,在他身上至少我们可以看到国人的奋争精神,五十五岁的老武术家尚且如此,何况我辈呼?

  我当然也不相信宋老师这样做象一些人说的那样就是为了多招些学生,即使这样又有什么不好呢,至少他还在为中国功夫的传承做事啊!

  为了弥补我的过失,本人决定由自己出资请宋老师到佛山比赛现场来观看指点比赛!请宋老师和我们联系一下吧?

  在此本人再次声明一点:鉴于目前对于12月19日佛山中泰比赛越来越热的新闻传播现状,所有想进行正面报道的媒体请与赛事组委会联络新闻采访事宜。同时也希望所有武林同道能为了繁荣中国功夫而出谋划策而不是象有些别有用心的人那样来一味质疑赛事的进展情况。我们对一些害怕中国文化得以宏扬发展的海内外人士对于赛事的阻挠与中国武术的肆意造谣与污蔑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原想一一辟谣,但又一想也许没有这个必要了吧,只要是来关注我们的,就一定是心存生活理想的人,批评我们也是对我们的一种帮助啊!现在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是,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男人如何去面对传说中的不可战胜对你发起的挑战,生活也好、事业也好、爱情也好、友谊也好,这样的问题我们迟早会遇到的。站在这种角度上,我们应该感谢“泰拳王门”对我们的比武请求,在我们质疑别人前,先正视自己吧,否则我们怎么进步呢!

  在这次赛事的运做过程中我们从泰方与国内外媒体学到了很多有启发的东西。面对中国武术急需发展的现状我们认为不是炒做多了而是少了(与国外搏击市场发达地区相比,我们显然还不会炒做)对于中国文化的推广不是多了而是少了。只有不希望看到中国繁荣富强的某些机构和个人才会对我们的文化传播进行大肆攻击。

  再次感谢所有关注和支持本次赛事的朋友们,您们辛苦了。

  小徐于凌晨两点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