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09中超最佳揭晓:卡巴获中超先生 邓卓翔新人王

2009年12月2日 06: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选稿:杨洋

  东方网12月2日消息:北京时间12月1日,2009年度中超联赛的各项评奖最终告一段落,此前备受关注的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评选状况也水落石出,长春亚泰队的卡巴雷罗以及河南建业主教练唐尧东分别当选。

  中超先生的评选最为吸引眼球,按照足协制定的投票原则,本赛季“中超最佳球员”即中超先生的评选由16家俱乐部的主教练,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5家中央级媒体代表投票产生。这项大奖最后由来自于长春亚泰队的外援卡巴雷罗获得,在投票中他与乔尔.格里菲斯同获得3票,但是因为乔尔负面影响太多,综合之后,中超先生最终归属于卡巴雷罗,这是中超历史上第一次将该项奖颁给后位队员。此前的大热门曲波仅仅在评选中获得一票,只是因为青岛队成绩太差,而徐亮则因为场外因素太多早早推出了争夺。

  而在中超最佳教练的评选里,最终入选的两名候选人是长春亚泰队的主教练李树斌与河南建业队的主教练唐尧东。尽管最终得票结果是李树斌获得9票,唐尧东获得8票。但李树斌因为曾经在赛后有指责裁判的语言一度被停赛,因此最后综合评定之后,唐尧东第一次成为中超最佳教练。

  在最佳新人的评选中,青岛队的郑龙与江苏队的邓卓翔都很有希望获此殊荣,两人同为国脚又同样在联赛里表现出彩。最终结果是邓卓翔以7票力压郑龙6票成为09赛季的中超最佳新人。

  在其他最佳项目的评选之中,中超最佳球队与中超最佳射手早早失去了悬念。按照惯例,当年的冠军球队都会获得最佳球队,2009赛季的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当之无愧的成为本年度的最佳球队,无论从攻击力还是胜率他们都是本赛季最好的球队。而在最佳射手方面,深圳队的巴尔克斯与广州医药队的拉米雷斯同时取得了17粒进球,因而他们俩共享了成为09赛季的最佳射手这一荣誉。

  而最佳裁判员的评选似乎也没什么悬念可言,由中国的金哨孙葆洁获得,他已经从2003年至2009年连续7年当选这一称号。

  据悉,2009中超最终的颁奖典礼将于12月4日在上海隆重举办,届时东方卫视和上海体育将对颁奖盛况进行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