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IT精英变“孤胆英雄” 朱骏交恶媒体始于三年前

2009年11月28日 07:42

来源:搜狐体育 选稿:曹惠良

  东方网11月28日消息:北京时间27日下午,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只身前往《东方体育日报》编辑部,并与报社工作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直到110赶到后才化解了冲突。据了解,朱骏这次怒闯《东方体育日报》主要是源于对该报纸近来两篇报道的不满。这也让人联想到,在河北《青年报》副总编辑因新闻报道遭报复受伤之后,“叫你报”又有了朱骏版。>>>专题:朱骏大闹东体报社

  由于今天是周末,所以今天《东方体育日报》上班的员工不是很多。据某位在场人士透露,朱骏当时来势汹汹,那股架势可以与港片中的场面相媲美。“他手里拿了我们的两份报纸,气冲冲的样子,一看就是来砸场子的。”某同行透露,“朱骏径直冲进我们办公室,当时大家来开会,他进来第一句话就是‘拿哈弄嘛!(沪语,即你们瞎弄啊!)我们当时有点傻掉了,后来反应过来他是来理论的!”

  据了解,朱骏当时手中握有两份《东方体育日报》,分别11月27日及11月26日。其中,朱骏对“康桥追讨朱骏水电费”和“申花足校遭忽悠”这两篇报道极为不满。而最终升级为肢体冲突,是因为在激烈理论的过程中,有一位老同志拿起了卡片机进行拍照,这让朱骏怒不可遏,“拍什么照片拉,拍什么照片拉,删掉删掉,让你删掉听到没有?”这位老同志反击,“你有什么资格让我们删除照片?”听到这句话,朱骏忽然起身,抄起桌上水杯,直接砸向这位同志,并且恶语相向,随即就冲了过去,发生了肢体冲突,若不是110及时赶到,一场肉搏恐在所难免。值得一提的是,东方体育日报社地处静安区黄金地段,静安分局南京西路警署的民警赶过来也非常便当。

  据当时在场的同行透露,朱骏突然闯到他们报社令他们上下都感到吃惊,“感觉很不可思议。毕竟一堂堂大老板,怎么会这样呢!”在朱骏掌舵申花以来,申花与媒体间的关系日益恶化。如果说朱骏与东方体育日报何时结怨的话,那恐怕还要追溯到三年前《东方体育日报》始创《望闻问切》这个专栏时,这个专栏以言语犀利、直陈痛处著称,在成为《东方体育日报》的一个品牌栏目的同时,也让朱骏等人饱受了骂声,或者也可以说直接帮助朱骏催生了“封杀记者”、“设立媒体公开日”、“设立新闻发言人”、“由官网统一发布消息”、“自创《争争日上》视频节目”等一系列引领国内其他俱乐部的管理措施。

  不过,不管怎样,朱骏今天怒闯某报社的做法,实在与其光鲜亮丽的IT精英形象反差太大。此前河北《青年报》副总编辑因为新闻报道遭人报复而受伤,“叫你报”也让国内舆论一阵哗然。不过,下毒手的人或许是因为报复心切不懂法律,但朱老板这位受到高等教育、有着留洋背景的人,岂会不明白“人身攻击”二字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调查:您对朱骏怒闯《东方体育日报》一事怎么看?
A、朱骏光说话不踢球 申花怎么能好
B、东体报道有点过激了 难怪朱骏要发怒
C、要具体事情具体对待 朱骏有错东体也有责任
D、无所谓 我来打酱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