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申花讨薪国脚去向难定 要转会身价将不低于陈涛

2009年11月25日 09:5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晓艳 选稿:刘亨

  申花俱乐部的发饷行动还没有结束,但杜威、郜林、孙吉、孙祥等还没有领到薪水的队员名单,已经浮出水面,对这几名队员来说,距离25日敲响半夜12点钟声已经越来越近,能否等到俱乐部通知他们归队报到的电话,以及能否接到领饷通知,都让他们感到非常纠结。

  如果不能接到俱乐部的归队通知,这也意味着自己的名字将登上转会榜。从能力来说,这几名队员都不会担心自己的出路。这几人中,除了孙吉是前国脚之外,其余三人都是现役国脚,不仅仅吸引国内俱乐部引进他们,连不少国外俱乐部都会伸出橄榄枝。

  有消息称,杜威和孙祥的合同将于年底到期,孙吉和郜林则还有合同在身。不过,国内自由转会制度还很难在短时间内放开,所以,对这几人来说,在国内转会市场上最大的阻碍就是他们不菲的转会费。当初,申花从长沙金德手中引进陈涛时,就花费了700万元。而朱骏为这几人标出的身价,或许不会低于陈涛的价格。

  杜威和孙祥这两位曾经留过洋的申花队员,依然可以寻求去国外踢球的道路。至少在国际转会中,两人不会受到国内转会条例的约束。有消息称,韩国K联赛对引进中国后卫有很大的兴趣。此外,孙吉也曾传出有国外球队对其有意。不久前,有报道称意甲切沃队有可能在国内某企业的赞助下,引进孙吉。不过,这个消息一经放出,就再无后续。

  能不能归队是一方面,拿不拿得到钱是另一方面。好在,最近中国足协新出台的《转会规定》对第65条做了修改,修改后的陈述是:俱乐部违反工作合同约定,连续拖欠球员工资或奖金超过三个月,并因此发生争议且由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依法认定,则该球员可在俱乐部属地中国足协会员协会注册为业余球员。

  这也意味着,俱乐部拖欠球员任何收入满三个月,球员就恢复自由身。也就是说,一旦这几名球员最终没能拿到应属于自己的收入,那三个月后,这几人将成为自由身,当然,最终判定还需要足协仲裁委员会的认定。不过,这或多或少可以保护一下处于弱势的球员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