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功夫正式应战泰拳 今年12月咏春拳发源摆擂

2009年11月24日 10:47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大胡子 选稿:王冠宇

  东方网11月24日消息:一则"泰拳叫板中国功夫"的消息日前引起圈内人关注,5位泰国职业泰拳协会顶尖高手向中国功夫挑战,其言辞之嚣张让不少中国武术人很不舒服。在中国武术协会确认接受泰方挑战中国功夫的请求后,比赛时间也确定为今年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赛事以中国武术散打规则为基础,融合部分泰拳规则,允许交战双方运用膝肘技术进攻对手,每场赛事五个回合每个回合三分钟。

image

中国功夫力压泰拳(资料图)

  中泰赛事的投资人余鸿坚表示,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扩大中国武术的视野,与更多的国外先进技术进行交流与融合。在得知中国武术协会确认接受泰方挑战中国功夫的请求后,参与本次挑战的泰拳五大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对于中国武林同道敢于接受挑战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

  今天,比赛组委会也公布了比赛的规则: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2009年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赛事以中国武术散打规则为基础,融合部分泰拳规则,允许交战双方运用膝肘技术进攻对手,每场赛事五个回合每个回合三分钟。

  此前,泰拳五大天王原本是想去中国的少林寺挑战的,因为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每个人对佛都很尊重与信仰。确定在佛山比赛之后,泰拳王们同样充满了期待:"佛山是功夫影视表演艺术家李小龙先生的故乡也是咏春拳的发源地,这次我们有幸可以去学习些咏春拳的技术来打败更多的对手也是一件令人向往的事情。"

  搏击赛前通常会有一些挑衅的"垃圾话",这本来不足为奇。本次赛事推广人徐睿透露:"尽管我们不能完全同意泰拳王们的种种说法,但是因为我们应战了,就应该把赛事筹备好。战前对比赛地表示尊重是国外职业搏击选手的习惯性做法。"

  目前我们与国内各大网站做的观众调查显示了两种对比赛结果不同的极端情绪,或者极为乐观或者极为悲观。其实这都大可不必,您就把这场比赛当作我们自己在生活里遇到了传说中不可战胜的困难就好了,每个人对待困难的态度都是不同的。其实,比赛就是现实生活的一个缩影"。徐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