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范志毅自荐当国足主帅:只要足协敢选 我就敢接

2013年6月24日 10: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选稿:奚亮

原标题: 范志毅自荐当国足主帅:只要足协敢选 我就敢接

  关于卡马乔的继任者,是目前中国足坛的最大热点,有人建议里皮临危受命,有人期待高洪波再续前缘。而在范志毅看来,他更倾向于一位中国本土教练来接手这个位置,当然他就是其中之一。

  尽管这两个月来,范志毅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老克勒明星队与朴智星朋友队的慈善赛上,不过他却丝毫没有减少对中国足球的关心。国足1:5输给泰国后,范志毅一番炮轰国家队球员的直言又让他成为中国足坛的焦点人物,而当卡马乔即将下课时,范大将军还有话要说。“如果足协选我,你敢选我?你只要敢选,我就敢接。”昨日的虹口足球场,范志毅甩出了这句“狠话”。

  范志毅曾经表示自己近来的目标是“一老一少”,一方面组织更多老克勒的比赛,一方面投身青少年足球培养中。可显然他还是放不下自己的抱负,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范大将军还想再试牛刀。其实,在此之前,范志毅在接受采访时就曾力挺高洪波,如今这依然是他的观点,“(对于谁来接手卡马乔)我看高洪波就蛮好,我之前很认真地看了高洪波带的10场国家队比赛,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国家队确实在改变,朝着他希望的方向变得越来越好,小高是真的用心在带队。”

  范志毅还表示,如果足协真的选择高洪波继任卡马乔,自己愿意做他的助手。他认为足协确实应该重视本土教练,同时还举了两个例子。“你看洪明甫,他就要当韩国队主帅了,还有乌兹别克斯坦的主教练卡西莫夫,也是我们这一代的人。韩国和乌兹别克都给了他们很多机会,我希望足协也能给我们这批人机会。”

  不过高洪波似乎对范志毅的推举并不感冒,上港击败武汉卓尔的比赛后,高洪波曾表示自己目前的精力都放在上港队上,不想谈关于接受国家队的话题。至于范志毅的推荐,高洪波开玩笑说:“他是希望我走了,他来当上港的教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