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足新帅选聘里皮图拔大热 足协要求有中超经历

2013年6月24日 07:54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宇文 选稿:王静瑶

  尽管足协还没有正式宣布卡马乔下课,但西班牙名帅走人只是时间问题,现在足协最重要的任务是挑选卡马乔的接班人。据《足球》报道,国足新帅人选将通过选聘方式产生,一个重要的标准是必须有过中超联赛执教经历。

  现在足协和卡马乔之间的问题就是解约赔偿金,卡马乔的律师将在7月1日抵达中国展开谈判,据悉卡马乔解约金大部分将由万达集团负责,这也是为何此次解约过程突然变得如此顺利的最主要原因。据悉上周五晚上,足协新闻办就准备好了与卡马乔分手的新闻通稿,随后送往体育总局领导审批,但总局方面一直没有批复,这份新闻稿也就一直没发布。

  正式决定和卡马乔解约后,足协开始启动国足新帅的选拔方案,与2009年竞聘不同的是,这一次国足主帅将通过选聘方式产生。足协技术部将出台一个聘任标准,足协根据这个标准拟定候选人名单,并将这些人排位,随后一一进行接触,最终确定国足主帅人选。

  从上周六开始,足协高层就国足选帅问题向一些老教练进行咨询。之前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上,启用本土教练的呼声比较高,但包括体育总局在内的高层仍然倾向于继续使用洋帅。由于现在距离东亚杯和亚洲杯预选赛时间比较短,因此足协只会考虑曾经或者正在中国执教的洋帅。

  据悉,国足新帅的国籍并没有明确限定,标准主要是教练员的技战术风格、对球队的统治力、对中国足球的了解程度以及与球员的沟通等。足协还明确表示,希望候选人有执教中超的经历。19日的总结会上,当时就有人提到了里皮、图拔、特鲁西埃、斯塔诺等洋帅,其中里皮是最大热门,图拔也被很多人看好,图拔表示愿意接手国足。但这些洋帅赛季中期不太可能再带领国足,联赛结束后才能正式上任。

  还有人提出方案,即效仿1992年亚洲杯预选赛,以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为班底组建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等亚预赛结束后再正式启动选帅程序,这样时间会比较宽裕。不过广州恒大今年的目标是亚冠夺冠,多线作战的他们不可能再实施这种方案。

  东亚杯7月中旬就将开打,留给足协的选帅时间并不多。如果选帅进程不顺利,可能将由国产教练担任临时过渡的执行教练,候选人主要是傅博、高洪波和马林。傅博最近几年一直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对球队比较了解,也没有在俱乐部任职,因此成为最可能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