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哈蒂布返沪孩子哭得稀里哗啦 教娃说“爱申花”

2013年6月14日 07: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选稿:刘亨

  结束五天假期启程返沪的这天,开罗还是早上。

  菲拉斯·哈蒂布吻别了还在睡梦中的孩子们,踏上了前往机场的路。他的几个孩子醒来以后找不到爸爸,奶奶告诉他们爸爸已经回中国了。孩子们哭得稀里哗啦,“爸爸为什么不和我们在一起?爸爸不要回去!”菲拉斯说,在电话里听母亲告诉自己这些的时候,心都碎了。

  申花的外援里,他是唯一没有家人陪伴的那个。他孤身在上海度过了近五个月,这次趁着短暂的假期回埃及看了家人。因为叙利亚饱受战火侵袭,他的家人已经陆陆续续搬到了其他国家。现在,他的父母和两个哥哥住在开罗。这次菲拉斯回家探亲,他的另外三个哥哥分别从黎巴嫩、科威特和伊拉克赶了过来。菲拉斯的父母养育了9个儿子,他是最小的那个。他的母亲已经75岁,深受糖尿病的折磨,因此他这次回家几乎没有出门,“我不是在自己家,就是在我哥哥家。我的父母都老了,而孩子们这么小,我常常有一种无力感,我能给他们的只有钱和礼物。前两个月有一次我儿子病了,我妻子一个晚上打了十几个电话给我,但是我能怎么办?所以这次回家只想尽可能多陪陪他们。”

  在启程前往埃及前,他特意嘱咐队里的英语翻译张川为自己买了很多套申花的儿童版球衣,带回家送给自己的孩子和侄子。他说他们现在都已经成为申花的球迷,他甚至还教会他们用中文说“我爱申花”。他说这次回上海以后,自己打算请一名英语家教:“我要好好练习英文,以后还能教教达迪。”

  昨天,申花全队启程前往芜湖,而直到前一天,他甚至还不知道有这次长途旅行,还兴致勃勃地计划这个周末和朋友们进行一场烧烤盛宴。菲拉斯的没头脑在申花是出了名的,他这个赛季至今已经有两次在客场丢了东西:一次是在青岛机场丢了存了一千多张孩子照片的IPHONE手机,还有一次是在从武汉回上海的飞机上遗落了自己最爱的一顶ralph lauren的棒球帽。他暗暗祈祷,自己这次在芜湖不会再丢三落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