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开战 郑洁:愿意为家乡做贡献

2013年6月10日 15:01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选稿:郑大伟

  今日,十二届全运会网球团体比赛将在大连体育中心网球场开赛。本次比赛除了中国一姐李娜之外,包括彭帅、郑洁、晏紫以及刚刚在法网取得突破的小花段莹莹等众多国内好手悉数亮相。

  国内众多一线明星的参赛让本次全运会团体决赛争夺空前的激烈。而从本次参赛的情况来看,四川队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在四年前的济南全运会,作为一号种子的四川女队与奖牌擦肩而过,这让四川队感到十分的遗憾。因此为了能够弥补4年前的遗憾,本次全运会四川女队也是志在金牌。

  据悉,本届比赛四川队采用了新老搭配的方式参赛,老将郑洁和晏紫也再次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他们也成为四川队争取金牌的最重要砝码。不过事实上郑洁并不愿意参加本届全运会比赛。众所周知,本次全运会的比赛时间与大满贯赛事温网时间很接近,如果参加全运会就意味着无法系统备战温网比赛。

  郑洁在接受采访时也告诉本报记者:“说心里话,本来不想参加这一届的全运会,因为与温网前的热身赛有很大的冲突,参加全运会就意味着没办法打这些热身赛,职业积分将受到很大的影响;因为与赞助商有合约,积分增加排名往上走赞助商会多给钱,那如果反之就会被扣钱,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其实内心也斗争了很长的时间。不过四川省曾经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照顾,最终我还是来参赛了,也是希望为家乡做一些贡献吧!”

  球队中另外一名老将晏紫也表示:“四川省做了很多的工作,既然需要自己又已经复出了就还是参加吧,我也希望这届比赛能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