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纳达尔胜小德艰难晋级 男单决赛“西班牙德比”

2013年6月8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选稿:朱恬

  东方网6月8日消息: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7日结束两场男单半决赛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卫冕冠军纳达尔3比2艰难战胜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连续第四年晋级法网男单决赛。

  如同巴黎当日炎热的天气一般,双方在这场长达4小时37分钟的鏖战中均发挥出各自水平。前四盘战成2比2后,比赛被拖入决胜盘。

  其后,面对塞尔维亚人的咄咄逼人,纳达尔尽显“红土之王”的风采。在2比4落后的局面下,他顽强将比分追至6平。长盘决胜中,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9比7拿下决胜盘,取得他对阵德约科维奇的第20场胜利。五盘比分分别为6比4、3比6、6比1、6比7(3)、9比7。

  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纳达尔忘情地振臂庆祝,而他目前距离自己的第八座法网奖杯仅有一步之遥。

  “就像去年澳网决赛打满五盘一样,比赛过程非常艰难。只不过上次他赢了,而这回的胜利者换成是我。比赛就是如此,我们永远无法提前预测胜负。”赛后,尽管难掩疲惫,但纳达尔还是对于再度杀入法网决赛兴奋不已。“对我来说,法网具有着特殊的意义,在这里取得的成功战绩,令我也很惊讶。”

  谈到决赛,西班牙人一脸自信。“不论对手是谁,比赛都不会轻松,因此我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争取胜利。”

  而输球的德约科维奇则丧失了此番实现“全满贯”的愿望。对此,面无表情的他坦言:“对于结果我感到非常失望,显然,我还要再等待一年。”

  不过,他并未因此丧失信心。“失利不意味着世界末日的到来。明年我还会回来继续争取冠军。”他说:“这不是第一场失利,也不是最后一场失利,我不会带着失望的情绪打接下来的比赛。”

  随后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此前淘汰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法国本土选手特松加,0比3被西班牙老将费雷尔横扫,未能更进一步。这样一来,本届法网男单决赛将上演“西班牙德比”。

  “这场比赛不光对我们两人很重要,对西班牙整个国家也充满意义。”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费雷尔充满期待。“击败纳达尔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红土场上。他目前正处于最佳状态,因此在比赛中我必须更有侵略性,尽力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而特松加对于结果则平和了许多。“比赛总会分出胜负,只不过今天输球的一方换成了我。”他说:“费雷尔今天的防守太过出色,而他比费德勒的失误明显少了很多。但无论怎么说,对于结果,我还是有点失望,但这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