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扎连下九局送蛋横扫斯齐 进八强约战基里连科

2013年6月3日 18: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选稿:郑大伟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3号种子阿扎伦卡与状态回勇的2010年赛会冠军斯齐亚沃尼狭路相逢,虽然意大利老将在开局阶段给对手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阿扎凭借比赛中后段的出色发挥打出了一个连下九局的冲击波,从而以6-3/6-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女单八强。阿扎1/4决赛的对手将在12号种子基里连科和击败了我国金花李娜的美国黑马马泰克间产生。

  作为2010年的赛会冠军,斯齐亚沃尼在近两个赛季的整体表现明显下滑,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50位,不过她在今年的红土赛季找回了赢球的感觉,本次比赛她在第二轮击败了实力不俗的菲利普肯斯,之后又将本土一姐巴托丽横扫出局。而阿扎伦卡尽管贵为两座大满贯奖杯得主,但是法网也并非她最擅长的场地,此前最好的成绩仅仅是两次八强,晋级路上贝克和科内特都给她制造了一定的麻烦。此前阿扎和斯齐有过3次交手,斯齐在09年的美网上强势逆转过对手,但是07年和08年二人分别在红土上彭帅,都是阿扎横扫胜出。

  首盘比赛由斯齐先发球,意老将顺利保发,阿扎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和对手争夺的很激烈,艰难保发后她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以2-1占先,但是自己之后的两个发球局总是几经挣扎却未能保住,好在她总是能够率先破发,从而一直在局分上领先,七局战罢阿扎以4-3领先;第八局3号种子终于打破僵局轻松保发,而斯齐的发球局还是没有任何优势,这样阿扎就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3,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阿扎以love game保发开场,斯齐在第二局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3号种子在开局2-0领先;之后阿扎越打越顺,第三局和第四局分别只让对手得了1分,很快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0。斯齐不甘受吞蛋之辱,第五局很快以40-15拿到破发点,但阿扎没有让对手得逞,顽强保发将压力完全推给了0-5落后的斯齐,最终意大利老将没能耍出任何花样,各种变化都被阿扎破解,3号种子最终以6-0锁定胜利,强势晋级女单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