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郑洁法网出局网友却叫好 称在她身上看到正能量

2013年6月2日 07:59

来源:都市快报 选稿:奚亮

  东方网6月2日消息:继李娜和彭帅出局后,中国女单独苗、世界排名第46位的郑洁昨天没能闯过第3轮。没办法,谁让她遇上了情场赛场两得意的卫冕冠军、世界第二莎拉波娃。

  这两天网上最火的话题莫过于“最萌身高差”,一对身高为1米93和1米58的情侣的合影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但如果如此悬殊的海拔差距发生在网球场上呢?昨天赛后,当身高1米64的郑洁和身高1米88的莎拉波娃走到网前握手的时候,巨大的海拔差距显得尤其醒目,但回顾1小时45分钟的比赛过程能发现,郑洁并非不堪一击。

  第一盘,莎拉波娃几乎没给郑洁任何机会,从第一局就破发的下马威,牢牢掌握着球场上的主动。苦苦挣扎的郑洁找不到一点机会,第一盘很快以6∶1败下阵来。看到这里,人们期待的不是她上演逆袭戏码,而是祈祷她不要被尖叫女王狂虐。

  谁料,就在球迷都快绝望的时候,“不死鸟”郑洁又复活了。第二盘,她抓住莎拉波娃发球质量下滑的机会,耐心地在底线与对手周旋。三年前,莎拉波娃曾在郑洁身上吃过亏,输过球,当时她评价郑洁“机器般稳定”;昨天小个子郑洁又让对手领教了那种令人胆寒的百折不挠。4∶1,郑洁本来很有希望扳平盘分,即使在莎拉波娃迎头赶上的时候,5∶4领先的郑洁也有机会拿下第二盘。但关键时候,莎拉波娃减少失误,郑洁体力下降奔跑变缓。7∶5,莎拉波娃锁定胜局。

  不过这个比分本身,就是对郑洁的褒奖。她在第二盘里实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通过网络收看比赛直播的网友几乎一边倒地替郑洁叫好:“郑洁身上有一些海宁的影子,面对强过自己的对手也会一分一分地死死咬住,不放弃,直到最后。”“郑洁遇强则强,每次与Top5交锋都能给对手制造麻烦,有时候甚至能取胜。和莎娃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是顽强的斗志给人带来了很多的正能量。”

  对于中国金花们来说,6月1日还真不是个好日子。除了郑洁女单出局外,女双次轮彭帅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1∶2遭非种子球手逆转,爆冷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