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郑洁负卫冕冠军莎拉波娃 中国女单法网全军覆没

2013年6月2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龙剑武 选稿:奚亮

  作为中国金花军团“独苗”的郑洁1日惜败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在以0比2输掉比赛后,中国女单选手在本届法网至此全军覆没。

  1比6丢掉首盘后,郑洁在第二盘险些上演逆转好戏。凭借积极的底线跑动,中国金花一度以4比1占据领先。然而,体能的消耗导致她在接下来失误开始增多,最终未能顶住俄罗斯人的反击压力,以5比7再丢一盘,止步法网第三轮。

  “很多机会没有抓住,感觉挺可惜的。”赛后,对于第二盘领先时被对手逆转,郑洁一脸遗憾。她说,尽管对手的实力强于自己,但由于互相之间非常了解,因此赛前专门做了针对性训练。

  与李娜对于年龄的敏感不同,即将年满30岁的郑洁对此倒是毫不介意。“比我年纪大的选手还有很多,而运动员到了30岁,能够继续在世界网坛拥有竞争力,应该是件好事情,因此我不会去忌讳这个事情。”

  此前结束的一场女双比赛中,赛会八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苦战三盘,1比2惨遭跨国组合卡拉什尼科娃、罗索尔斯卡逆转,遗憾出局。

  对于结果,难掩失落的彭帅坦承“心情确实不好,也不想去回忆比赛。”她说,与每天必须拼出输赢的赛场不同,自己显然更加渴望平静的生活。

  不过,据她透露,法网结束后,自己就将回国备战全运会,届时她将作为天津队主力出战。“全运会四年一次,比赛中一直会有小家、团队的感觉,责任感和压力会更大一些。”在上届全运会,彭帅独揽4枚金牌,因此谈及本届征程,她直言“压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