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帅:之前都不知道搭档是谁 天塌下来有高个顶

2013年6月1日 08: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栩 王子江 选稿:朱恬

  “其实今天搭档只跟我说打得开心就行,享受比赛就行,我们没讲过其他任何的技战术什么的,完全就是开心地打”,这是中国网坛“小花”张帅31日顺利晋级法网混双第二轮后对记者讲的话。

  对于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张帅用“最开心”形容了自己的心情。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令她感觉开心,那就是又认识了一名ATP男球员。“之前跟男球员不熟,不认识几个。早上跟他(路维尔)一起活动,就觉得生活突然和平常每一天不一样了,有一种新鲜感”,张帅如是说。

  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31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中午进行的一场混双首轮比赛中,张帅与新搭档、奥地利选手路维尔一起以6:1、6:2轻松战胜一对美国选手和菲律宾选手的跨国组合,顺利晋级下一轮,同时也在今年法网混双16强中取得了一个席位。

  说起自己的新搭档,张帅坦言:“其实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搭档是谁,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叫什么。不过教练告诉我,他舀过美网冠军,我知道他是一名很优秀的选手,很有经验,所以今天在场上打得特别踏实,不会慌。”她还笑称,感觉就像“天塌下来有高个的顶着,反正他比我高嘛,排名比我高,个儿也比我高。”

  谈起对于接下来的混双比赛的预期,张帅表示:“我们还是抱着这种享受比赛的心态去打吧,反正今天是抱着这种心态,打得挺好,以后每一天争取都能抱着这种心态去打,也许抱着这种心态去打单打,也能赢了。”

  张帅因为在布鲁塞尔公开赛上成功打入正赛,错过了法网女单资格赛。这还是多年来她第一次没能参加法网女单比赛。不过,除31日混双顺利晋级外,张帅29日还与郑洁搭档,以2:1战胜跨国组合巴博斯/米内拉,成功晋级女双第二轮。

  “没有单打了,重心全放在双打上,打得特别胶着,反而是混双打得特别轻松……我觉得至少这次第一周到周末了我还有两项,以前可能都见不到记者就回家了,都还没开始第一轮正赛就已经在北京了”,张帅半开玩笑地对自己在今年法网赛场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

  人们习惯将李娜、郑洁和彭帅称为中国网坛“金花”,将比她们小一些的张帅等人称为中国网坛“小花”。在众多“小花”中,今年24岁的张帅一直最被看好,但她的职业生涯却一直鲜有亮点,极少击败超级明星,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成绩也难令人满意。

  对此,张帅直言:“大家一直认为我离李娜、郑洁等大队员的辉煌成绩相差太远。其实每个人都是一点点起来的,都经历过很多反复,都有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我更多地还是应该和我自己去比,我认为我已经有了很多进步,而不是说直接就和娜姐的大满贯冠军比,那样我永远都会觉得自己差距太大,我会觉得自己永远都不行。”

  张帅说:“其实我还是很想把单打打好,我还是一直在努力,最近也有好转。打过的对手,包括她们的教练对我的认识和打之前不一样了,我想这就是我的进步、我的提高、我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