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将开赛鼓励百姓参与

2012年12月26日 09:19

来源:东方网 选稿:奚亮

  离2013元旦还有段时间,申城荧屏上已在滚动播放新年登高及市民迎新长跑的宣传,为延续并深化首届市民运动会成果,新一年的百姓健身活动“排片表”已经出炉。

  为鼓励市民百姓参与体育的热情,满足他们的健身需求,培育和扩大体育人口,进一步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从2013年起,将在市民运动会举办年之间每年举办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

  市民体育大联赛以“美丽上海、人人运动、幸福生活”为理念,以就业年龄段人群为主要参赛对象,以社会化运行机制为办赛模式,抓项目普及、抓资源整合、抓文化传承、抓水平提升。促进人人学会一项运动、人人参与一项运动、人人喜爱一项运动;促进企业有工间操、有运动队、有运动会;有效增强市民对群众体育的归属感,营造海派群众体育文化氛围,全面提升上海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

  以1月1日东方明珠元旦登高、十万市民迎新长跑活动作为大联赛开幕式,12月10日市全民健身节闭幕、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大联赛闭幕式。设有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游泳、龙舟、广播操等十大喜闻乐见项目。具体小项设置上,改变过去单一的项目、组别分项,以相关赛事为小项,选择传统赛事和群众基础好、参与度高、参与面广、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的赛事作为同项目的小项。11月1日至11月30日集中举行各项目的总决赛。

  主办方将通过各类渠道广泛发动各阶层、各行业人群积极参与大联赛。各区县发动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商务楼宇和居民社区,工会系统发动企业集团及车间班组干部职工;市级机关工会发动各级机关干部和科室。鼓励全社会多元办赛,各区县体育部门、各市级体育运动协会积极承办,成为大联赛的主体。特别鼓励和支持各企业集团、相关社会组织申办大联赛,形成社会参与的办赛局面。

  将宣传工作贯穿于大联赛的始终,突出“讲体育文化、讲民生服务、讲建身故事”,突出“群众性、草根性、社会性”。上海各大媒体将加强对大联赛的宣传报道,通过宣传片、专题报道等形式动员更多的市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