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徐汇元旦十万市民迎新长跑活动拉开序幕

2013年4月15日 11:45

来源:东方网 选稿:奚亮

image

image

image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市民体育健身条例》,巩固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形成的积极参与、体验运动、收获健康的活动机制,2013年1月1日,由徐汇区体育局、上海市登山协会、徐汇区滨江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的2013年上海市十万市民迎新长跑徐汇区分会场活动在徐汇滨江开跑。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相关社区共计2000名市民积极参与,在2013年的第一天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拉开全年全民健身活动的序幕。

  徐汇区体育局局长李明毅、副局长严恽,徐汇区滨江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德明,上海市登山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姚佳淳等嘉宾为长跑活动鸣枪发令。徐汇区分会场活动的长跑路线起点设在瑞宁路徐汇滨江规划馆,终点设在龙腾大道东安路口,长跑路线长度共计3公里。冬日的徐汇滨江格外寒冷,但也在静谧中显得分外靓丽。活动参与者中,很多人长年参加长跑活动,他们在坚持长跑锻炼中提高了身体素质、愉悦了精神状态,长跑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

  徐汇区体育局为做好活动的各项保障工作,未雨绸缪,积极筹措,从三方面广泛发动组织并及早制定方案。第一是积极开展人员落实,将活动人群覆盖到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长跑爱好者,广泛动员、分层组织;第二是切实注重赛事安全,在区卫生局、滨江管理办的大力支持下,除了在终点设有医疗救护车,还在沿途设置巡查电瓶车,同时分路段安排志愿者和医疗救护人员定点服务,确保活动安全;第三是持续扩大宣传报导,通过相关的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全民健身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健康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