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嘉定市“体彩杯”冬泳比赛举行 赛出健康和快乐

2013年4月15日 11:36

来源:东方网 选稿:奚亮

image

  2月24日,恰逢元宵佳节,寒意尚未退却,难挡冬泳爱好者的健身热情。由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上海市游泳协会主办,嘉定区体育局、上海市冬泳委员会承办的2013年上海市市民体育大联赛上海市“体彩杯”冬泳比赛在嘉定体育馆游泳池打响,坚强的冬泳选手和热情的观众共同将泳池“点燃”起阵阵冬日激情。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浙江、江苏、上海等长三角地区12个代表队400余名冬泳爱好者踊跃参赛。下午1点,随着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宣布比赛开始,第一组选手“扑通”一声跃入水中,立刻展开了激烈角逐。尽管当天天气晴朗,但水温也仅有11度,丝毫不影响冬泳爱好者们在冰冷彻骨的水池里享受冬泳的快乐。很多选手抵达终点后,纷纷激动地挥着手臂说:“这才叫挑战极限!游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不少选手还高兴地说:“嘉定游泳池的水质很好,我们游得很放心。”

  今年的冬泳赛中,参赛选手涵盖老、中、青各个年龄段,其中有工人、学生、教师、公务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充分体现了冬泳作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特点。比赛按年龄段和项目分组设置了近30个项目的较量,还设立了趣味性很强的表演项目,如70岁以上老人随意游、夫妻结伴游、冬泳大家游等。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挥臂破浪,英勇向前;观众们振臂挥拳,激情呐喊……经过近3个小时的龙争虎斗,比赛于下午4点左右落下帷幕。最终,嘉定冬泳队摘得本次比赛团体桂冠,奉贤和桐乡分获团体二、三名。

  冬泳可以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是广受群众欢迎的冬季锻炼项目,在嘉定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已成为一项传统的体育赛事。嘉定区通过每年举行冬泳比赛,对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冬季健身活动,展示嘉定游泳爱好者的健康形象,引导人们参加健康、科学、环保的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比赛同时作为2013年上海市市民体育大联赛在蛇年年初的一项重要赛事,也必将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全民健身的高潮!

  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原、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蒋承稷、中国冬泳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冬泳委员会主任陆嘉璞等领导观摩了比赛。嘉定区体育局局长杨阳主持开赛仪式。